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自我蛻變十堂課當在地導遊訓練課程之八

參加 TC Time Walk 在地導遊導覽訓練課程心得與感想

 8/10 done Oct.14

6:30~9:30 PM 線下 學員們考前最後試煉(找親朋好友來聽)

這堂課目標: 是每個學員都要拉至少一位親朋好友來試聽,在以遊客的身分下,然後反饋我們的導覽說明的內容。

加我四個學員,有兩個人(我是其中一位)烙不到人來,本來差點兒要改期了! 還好另外兩位夥伴共拉了三位親朋好友來!才得以成行!

前晚教練講評完,今天晚上,立刻他與助教將親身體驗,看看我們整個導覽操作與三位遊客互動的狀況,是否都作到位?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分組把所有踩點走過一遍,一個人約有兩三次演練的機會! 因為兩人一組,有些踩點我尚未演練過,加上先前被講評過於老套的自我介紹,

為了演練不再得負評的自我介紹,唉! 前晚練習這個,頻頻吃螺絲,卡了好久,還寫講稿,還上YT看影片,看看專家怎麼說!結果,上床睡覺前,還沒潤出很順的講稿。

白天上班時間原本要找空檔,進行演練,結果業務異常繁忙,結果只在通勤的路上,進行練習再練習。

大家都很準時,晚上6:30分一到,便展開今晚演練的工作。

親朋好友團都是年輕人,這樣就輕鬆多了,比較不會這麼拘謹了!

我帶頭打第一棒,活動開場,再加上自己的死穴"自我介紹",也許人來瘋吧,又練習好幾次,居然很順慢慢地說完了!

最後到了講評

親朋好友團部分,有人反映我的部分-台灣史與台中史說太久了,很沒耐性聽!,但台中火車站這邊訊息太多了,如何能好好拿捏!在三十分鐘說完這一個踩點,

講評時,兩位導師沒有再說我這一段了,就這樣過關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