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終於遇到與我有共鳴的中年危機者

"中年危機"這是中年大叔得做的功課之一,有的人作業很多,有的人作業不好做,有的人卻免修,這樣的人,應該很少吧?

"大雄:

自己的中年危機,在心中盤旋很久了,很訝異從今天下午咱們對話裡,得到許久要找尋的共鳴與釋放,我曾一度講到心情波動很大到想要掉眼淚,這類問題,在自己的心理,壓抑了很久,因為人海茫茫中,我不知道找誰說,一方面覺得自己很沒用,另一方面也覺得自己很沒面子,礙於現實種種的一切,似乎又看不出能做什麼,能扭轉這一切! 看見周遭的人,已有人下車或準備下車,走向人生退休或是自我實現的另一階段,我卻還得坐在車上,不知道要坐到哪一站才能下車!

最近自己悟出在線上賣二手商品與當在地導遊,是現階段與未來是有效突破年紀與收入天花板的方法(不知道還沒有方法之二?),經過我的闡述,謝謝你也頗贊同我提出的方法,讓我更有信心地執行!

時間飛逝,稍不注意它,考慮"何時得要離開長久打拼的職場",居然已經近在眼前,面臨這樣的局面讓我有些措手不及,也讓我心慌,真的時間不等人,我們得相互打氣並好好盤算五十歲後可長可久的經濟依靠! 共勉之!"

唉!要找個認同的對象,一方面要能傾倒而盡自己的中年危機,另一方面又希望對方能給自己一些建議與方向,真的太難了!我想找與自己現狀差不多的人,這樣聊起來才能激起火花!

  • 現職的同事不可能,事業有成的朋友不可能,大學同學不可能,覺得很沒面子
  • 自己家的長輩也不可能! 差太遠了

"大雄"是我尋覓許久無心插柳找到可聊聊的對象,雖然沒有我想要的解答,但是讓我知道不是只有我這樣的煩惱! 感覺要碰到這樣的人,有點像似彗星撞地球的感覺,可遇而不可求! 聊完後,我的心比較篤定些,朝我預設的目標往前走,正貫徹執行中,看看會有什麼結果發生?

大雄好一陣子沒見面了,當他摘下口罩時,讓我吃驚一下,原本福福泰泰的人,現在卻是臉頰消瘦許多,臉上缺了"精氣神"樣,開一人顧店眼鏡行的他,我突然發覺,他應對客人的反應,居然變的鈍鈍悶悶的(以前熱情招呼樣,都沒了),連自己原本擁有的各方面能力,現在都產生懷疑! 原來過去幾周來,心情始終低落的狀態,甚至到恐慌的等級,連嘴巴沒啥味覺了,到了有些食不下嚥,就是沒什麼食慾,難怪消瘦中。

大家開誠布公地交換中年危機打結的地方,一一說出,本以為跟我聊完後,他會振作一些,我精神很嗨,因為找到知音,反而他,隔天終究,還是生平第一次去身心科診所報到,尋求解方! 卻因為服用藥物,精神有些恍惚,上下班通勤都有些問題,何況整天顧店,於是先店休一周,店休一周再見到他,拿我的眼鏡,仍舊未起色,整個人反而更靜了,這~~~~令人有擔心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