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自我蛻變十堂課當在地導遊訓練課程之三

參加 TC Time Walk 在地導遊導覽訓練課程心得與感想

3/10 done 9/21 08:00~09:30 PM 線上 導覽員之五大心法

也許是中年大叔了,此堂課大部分內容,我認為是基本知識了!只不過如何做實施一段短而美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紹與一件複雜的歷史故事抓住重點簡單扼要地說出來,兩者對我是一大挑戰。

自我介紹

傳統的平舖直述法,已經過時,現在要求印象深刻,不僅介紹內容要照顧到,連說話的語氣也要注意。要我三八說話,真的已經做不出來。得想出知性感性幽默的內容和說話語氣得要抑揚頓挫才行!難!

簡單扼要地說出歷史故事

台灣這三四百年的歷史,要在十五分鐘內說完且要讓對方有共鳴,真的不容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達方式,但是終究是,得由自己消化吸收後,採用自己做舒服的表達方式,所以還是得花時間做一下筆記,自己重新組織與練習,不然,驗收考試,真的會講不出來且毫無章法!

最後還要求,新踩點的挖掘,其過程,如發現到的特色與此點相關的人事物,都需要詳細的紀錄。WOW,出師當導覽員還真不簡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