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健康人生-自行車訓練台 二部曲

也知道買了這種訓練台,一定還要準備"一台電腦"灌上相關線上騎乘軟體配合,透過藍芽控制,這台貴鬆鬆的訓練台才能完全發揮作用。

線上騎乘軟體-Zwift/Rouvy 是大家討論最多的軟體,看到Rouvy 唯一有AR實境的功能,讓你不用出去就可享受沿途的風光,Rouvy 年費144美金, 有家庭方案,感謝網路上車友提供"有效的"折購碼,才方可打七折,變成約100美金,真佩服人家的用心與耐心 try&error,接下來,得苦惱那兒找夥伴,跟我分擔這100美金。然而,Zwift 僅提供個人方案,一人要年費要新台幣五千多元,加上沒實景,我就不考慮了!

發現臉書有Rouvy Taiwan 的社團,大約四千多人,申請加入,只為了招兵買馬,我也很大膽,沒先找好人,就直接下定購買,然後分別在拍賣網站與臉書Rouvy Taiwan社團 公開徵招夥伴,沒想到在Rouvy Taiwan 社團裡,不到一小時,就完成找到兩個夥伴的任務。

大家彼此都素昧平生,也許都是台灣人之間彼此的信任吧?連匯款轉帳都很阿莎力,讓我強烈感受到網路商務的力量,真的很強大,魚群找對了,餌一放,魚就上鉤了,做事起來,真是事半功倍,讓我一年只花約新台幣一千元,每天花不到五塊錢新台幣,來健身,真的好划算!

自己也知道用電腦來跑,這類似於遊戲軟體的線上騎乘軟體,還有AR實景的,是很耗系統資源的。先用手邊可用的資源來試看看,看看可否凹的過去?

  • 用我的堅若磐石Iphone 6s 用鏡射方式投影到電視來跑跑看,APP啟動很順,都沒問題,但是撐不到30分鐘,手機便發生熱當的問題,放棄。
  • 用公司的筆電吧,結果跑是可以跑!但是沒多久,因機密保護為由,電腦沒在操作狀態,系統就強迫進入螢幕保護畫面,放棄。
  • 於是,經過多方考量與需求,下重本買了ipad pro,經過幾番測試,ipad pro 真可一用到底,無任何異狀,但問題換成已經用多年apple tv 三代,這鏡射功能不知為何,連線約三四十分鐘後,便會與ipad pro 失聯,目前仍在查錯中

在Rouvy 這個線上騎乘軟體,在設定中,也遇到棘手的問題

  • 當建立家庭帳號,要輸入成員時,起初以為要輸入成員的email address,試了好久,始終不得其門而入,好緊張,錢都收了,難不成要退錢給人家? 於是乎找救兵了,本想寫email 去問Rouvy 客服,太慢了,看到有線上客服服務,先敲幾個字,還真的有回應,於是用圖文說明問題所在,Rouvy 線上客服服務,回應真是即時。才發現家庭成員名稱,得用在Rouvy所使用的暱稱才行,不是用email address,再試一次, bingo,成功。也好跟兩位車友完成交代,經由對方測試後,都沒問題,均可使用了。當天下訂,當天就享用了。
  • 另外,當時 ipad pro 到手時,迫不及待想試試其性能,結果無法登入,才知道,若這個家庭帳號 只允許 連接五個終端(iphone/ipad) 連接,只要有連接過,Rouvy 都會記錄下來,若第六個 device 要連接時,Rouvy app 發出拒絕連接新device訊息如下
  • 之後,我得上網站到個人帳戶設定內刪除先前已經連接部份的終端 ,才得 以連線成功,因此 在此提醒您,連接Rouvy的終端 盡量固定,若您的終端連接不上時,來訊息確認,是否連接device 數量已達5個,刪除device 數 小於五個後,欲連線的新終端 需logout/login 才方可解決

"超級"自行車訓練台,架設完成後,才知道

  • 節省好多時間,著裝上馬完成軟體連線設定,不用十五分鐘,就可踩踏暖身
  • 也減少外出騎乘的風險性,專心騎,放肆騎。
  • 最重要練習更有效率,只要騎個三四十分鐘,就會讓你汗水淋漓 (外騎很少會這樣),終於知道,為何人家這麼厲害,就是天天操阿!

尤其在這疫情又起期間,加上腳的狀況尚不穩定時,提供最佳的健身管道,讓我能天天騎,可讓我好好打掉重練,看看日後可否不怕騎上坡,也希望能快快回到受傷前,結實的體態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