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體驗人生-這是個有溫度讓人放鬆的家

前言

很難想像,我生長在高雄市楠梓區,我跟某位國小同班同學,在高中畢業就失聯,沒想到,在數十年後,我們相遇在台中市南屯區黎明新村內的體育館,我倆的住家相距不到兩公里。多年之後再見,老同學已成為一個室內設計師。我們買的第一房子,也就請我老同學來操刀。從竣工完到現在,也快十年。以下是老婆使用的心得感想。

進入主題

由於工作性質的的標配,出社會的前半段,即便是從北到南再回到中部,一直都有不錯的職務宿舍可以住。直到10年前生命有了一些轉折,對生涯規劃起了迷惘,終於下決心在機能方便的南屯西屯交界的蛋黃區邊緣,購入格局方正的三口安居窩。我不喜歡複雜的事務,但個性裡又帶有些許叛逆(屬於天秤座的搖擺…笑),毫無懸念,北歐的極簡設計帶一點日系質樸溫暖的意象,很快地成為我對住家藍圖的輪廓。無庸置疑,風格是設計師的標籤,但身為業主,永遠別忘了,家應該是能讓自己在外頭被炸的灰頭土臉後,能舒服自在地喝上一杯,養足能量明天再拼的防空洞。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先生跟國小同學冠文設計師重新聯繫上,也意外地得知,我們竟然是僅隔了幾個街口的鄰居而已。工作閒暇之餘,我開始瀏覽築青網站裡的作品集,從好奇到眼底的光芒,我跟先生提起了希望到冠文住家拜訪的想法。冠文家裡有2個聰明活潑的男孩子,小犬年齡剛好插在他們中間(差一點就組了未成年少男團……不要離題),我想瞭解冠文夫妻如何在風格與實用間平衡自家的設計。

   正所謂”不看則已,一看條咧”(講台語有聽懂嗎),我知道這是一個兼顧設計與實用的事務所。冠文設計師是愛家好男人(不工作的話很宅很會烘焙),瞭解家庭擺設、收納的需求,家有幼兒時要注意哪些細節,至於設計師跟我完match的獨特美感直覺(正所謂失散的難搞天秤人)更無須贅言。我再沒有去比價,直接跟冠文說,楊家就跟了築青吧(話說當初買房簽賣身契也沒有這麼快)。

   我很愛下廚,聽說至少是米其林餐盤等級的民間高手,同時也(愛花錢…..亂講)瘋狂收藏了為數不少的歐洲、日本各大小廠牌鍋具、杯盤,所以當初是以開放式廚房為購屋的首選,因此,中島同時結合餐桌的概念,大概是是整間設計我唯一堅持的核心(廚房美,什麼都好談…………老闆娘竊笑)。

    3D圖出來以後,幾乎沒有什麼好調整的,貼心的築青,又幫我們在進門視線正對位置,以仿清水模版內建收納櫃,為穿堂煞做了完美的風水屏障。

    一如預期,10幾年過去了,廚房仍是我最珍視的空間。我在這裡為家人料理三餐,心有餘力時也會邀至親好友來喝兩杯,寬敞多功的餐桌,如今也成為我追劇、掛臉書、(高頻率)網購,甚至加班(淚)的最佳場所。

     如果要我用幾個字來形容築青,我會說:

    築青,讓家有設計感、歸屬感,還有,愛的溫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