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分享值得入手的好東西-我的助眠小利器

年紀越來越大,才知道我算是睡覺很囉唆的人,怕光,怕吵(但自己打呼很大)又怕冷。睡覺前,只要三項沒完全成立,就無法好好入眠。因此眼罩白噪音發聲器襪子是有效幫我助眠的利器

眼罩

不知道各位是否很怕光? 其實年紀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那時只知道每每睡覺前,一定要用手臂或棉被蓋住眼睛,才能好好睡,每每睡到一半,不是腳冷起來;就是手臂很酸,直到發現有眼罩這種好用的東西,才得以救贖!也才知道,這個發明給睡覺怕光的人使用的,經過多年測試,選購眼罩時,建議各位:

  • 蓋住眼睛這一面的材料,必須要細緻越好。最好是絲質,千萬不要選尼龍的,蓋在臉上,長時間下來,皮膚會很不舒服的。
  • 戴上去的方式,選用套的,且是鬆緊帶式的,可以調整,不要選掛耳朵,臉上任何部位,只要有任何的拉扯,都會讓人不舒服,很難入睡。

在家我都帶這種絲質眼罩,戴過後,就回不去了。網址在這兒!

但外出時,攜帶很不方便,Size 過大些。外出在車上,打瞌睡時,我就用長榮航空所提供的眼罩,也還不錯用,東西小,功能性也強,最重要是好攜帶。

白噪音發聲器

我啊睡覺時,若聽到環境所產生噪音,如時鐘秒針規律的聲音或是鼾聲(這個我最害怕),無預警的馬路上的車聲,越聽到心越煩躁。很難入睡。

以前是靠側睡,用棉被蓋耳朵(還要蓋眼睛,真忙),之後發現有耳塞說,我有戴過一段時間,但聲音隔絕效果不佳,其心理作用大於實質作用。

直到發現白噪音產生器,才真正有效解決此問題,因為白噪音的物理原理,能有效覆蓋環境噪音,不是"環境噪音變得聽不到",就是"聲音變得很小聲",而白噪音很像坐在飛機時機艙的聲音。於是乎,睡覺不再戴耳塞,不再被噪音所吵醒。功能說明,請見此影片

襪子

我得承認我是很怕冷的人,經過一次次發現,只要在睡覺前,不管在有冷氣的交通工具裡或是在室內裡,只要頭部以下,身體有任何皮膚,若沒被衣物或棉被覆蓋的地方或覺得不暖時,就很難入睡。於是乎,晚上睡覺時,腳很容易露在棉被外(因為要顧頭部範圍),腳底就會冷冷的感覺,彎著腳在被子,又不舒服,結果,穿了雙襪子,才得兩全其美。

以上是我睡覺必要的小工具,給各位做參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