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意外人生-曾是你十分非常相信與推崇的良醫,信任感的破滅與發生人生裡最大的運動傷害,開場篇

我們這一票在國小硬地PU網球場打網球的球友,像似在烏托邦裡打球,不用付球場費;也沒一大群人等著排隊下場打球,每每上場打球都能打上完整的一盤球,甚至還能打Tie break或者是單打,可說每次打球總是十分盡興。

台中市國小從2021年疫情爆發後,便禁止對外開放後,因此,我們這一群球友被迫遷徙到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對面的紅土的網球場,對於紅土球場,網球本來就很會不規則彈跳,加上抓地力不強的球鞋,還有自身球技不精,要好好地擊球很難掌握。還得讓為數不少前來的球友,都有球打,因此每場球都只能打半小時,這還要加上練球時間。於是,球讓人很難打得盡興!除非,得在很奇怪的時間,如中午11點到下午一兩點! 才不會有人排隊下場,你愛打多久就可打多久!

為了長期對抗這溜冰般的紅土球場,我還特地買了一雙適合紅土球場的球鞋。但是鞋是買了,時間過了好一陣子,始終沒穿下場!

2022年的第一周末,我在外面跑步時,意外地發現,家附近的國小居然開放外人進入校園,我不敢相信,還特地延長跑步距離,跑到我們習慣打球的國小,是否也是比照辦理?果真如此,居然我們的部分球友,消息靈通,已經先馳得點,在球場裡比起球賽了。既然錯過了2022年第一個周末,格外期待第二個周末的到來,先前還在球友群組裡呼朋引伴,還提醒大家週六趁早,要早早到球場報到。

2022/01/08,2022年第二個周末,冬天的台中,天空竟是異常的藍,藍的好美,藍的讓人看的心情都會變好,太陽公公完全露臉,讓氣溫不冷不熱,沒風,在太陽底下,曬得讓人舒服。回到久違的球場,球場四周翠綠的樹木,抬頭看著美美地藍藍的天空,印入眼簾的所有顏色,一切都是如此鮮豔,好舒服的溫度,竟讓人有種在日本的感覺,我們能在這樣戶外開放的空間裡打網球,心中充滿大大的感恩與滿滿的幸福感,也因為這樣,我早已放棄曾經的舊愛-羽球。

雖然好一陣子沒打網球,但仍每日運動跑步的習慣,而且正在執行漢斯跑步課表,前一天還完成八公里距離,並剛剛吃完三周打底課程,準備要進入第二階段。

為了歡欣慶祝2022年的第一場球,不僅開了一筒新球,並穿上放了許久的紅土"新"球鞋,準備在國小PU網球場用力奔跑!於是,稍微拉拉球,便下場play,進行期待已久的球賽。很訝異,球技沒因封拍一陣子而退步太多,不過,有些球便放了過去,不太敢去截擊,第一場球,身體還沒熱,保守點,第一場雖然輸了,但不至於,輸的潰不成軍。這也是我打球多年的習慣,第一場球賽都是熱身!

喝口水,交換場地,接續第二場,發球威力漸漸發威,對方回擊我的發球後,在球場後方的我,準備箭步過去追球擊球,無任何勉強,無超乎自己能力的極限,請見影片,悲劇就在這樣的瞬間發生了,當時我的感覺是:

  • 左腳在前,彎曲的!
  • 右腳在後,伸長的狀態!
  • 右腳腳掌已經給出力量,讓身體往前衝;
  • 右腳從大腿至小腿以下,已準備要做收腳的動作;
  • 為何右腳掌卻無法跟上小腿動作,一直留在地上,沒離地?
  • 就這樣,右腳腳筋在繃到無法再繃的情況下。
  • 突然間聽到好大"啵"的一聲,右腳小腿好痛且腳掌又拖了一下,立刻撲了下去。

我立刻摸著我右小腿,難道去年舊傷復發? 請見此文章,於是,我被兩個男人攙扶,跳離到場邊後,一方面球友馬上去校園外幫我去買冰塊,給我冰敷;另一方面,我還特地馬上用手機查了紀錄,去年受傷位置是在左腳小腿肚。這次居然又再發生,但位置是右腳似乎是阿基里斯腱的地方,我心驚了!

於是休息了一下,球袋收收,也謝謝在場的球友幫忙,復健科張醫師週六早還有門診,快! 趕快去給張醫師檢查!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