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健康人生-眼睛發癢,尤其在眼頭部位

你常常有這種症狀嗎? 尤其在季節交替時,更形嚴重。

我每當洗澡時,眼睛就會癢特別厲害,當揉眼頭時,好像在吃迷幻藥有種飄飄欲仙的感覺,好舒服! 以前年輕好像忍一下就凹過去了,但是,年紀大了,這種症狀好像越多越久的感覺,因為揉的力量不小且會越來越頻繁,眼頭有時會被我揉到破皮 ,然而,去找眼科醫師,點了藥水,才得到緩解,這樣症狀卻是反反覆覆好些年,這幾年發現越來越嚴重與頻繁。

之後,又換了一家的眼科醫生 (因為先前那一家對老婆發生誤診事件),這家醫師才提醒我,這眼睛的過敏,其實是由鼻子過敏所引起,所以要根治,必須先得解決鼻子過敏的問題! 目前點眼藥水,都是治標不治本!

於是,去年十月下了決心,去做鼻中膈彎曲矯正手術,一勞永逸解決鼻子與眼睛過敏問題,經過術後兩個月後恢復與觀察至今。

  1. 剛剛手術完住院期間,才發現其實我們眼睛部分的分泌物,會匯流到我們鼻腔中,變成鼻屎或鼻涕的一部分! 因為當時眼與鼻通道暫時阻塞,眼睛好多好多的分泌物沒地方跑,結果一大堆累積在我的眼頭上,真噁心,這時,我才深切感覺原來我們的眼睛,時時刻刻會有這麼多的分泌物到我們的鼻腔中。
  2. 之後觀察,眼睛癢的頻率,大大降低,但是偶爾還是癢一下,但是不會手術前那樣,連續好幾天,直到得找醫生點藥水,症狀才得以舒緩。
  3. 鼻子過敏狀況大大減少,甚至游泳完後,先前會過敏整個晚上(我以為鼻子對漂白粉和消毒液過敏是體質問題),結果,居然也沒了,有時徵狀出現,過會兒就不見了!
  4. 目前術後沒任何後遺症! 只能說這手術挨的很值得
  5. 總之,找個好眼科醫生與耳鼻喉科手術型的醫生,很重要!

與各位分享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