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閱讀人生-複業時代來了:多重職業創造多份收入,過一個財富自由的人生,

中譯書, 作者: 丹尼爾‧迪皮亞扎

RICH20SOMETHING: DITCH YOUR AVERAGE JOB, START AN EPIC BUSINESS, AND SCORE THE LIFE YOU WANT 

Daniel DiPiazza

前言

若你開始認真想透過網路來賺錢,不管是當副業 或甚至 創業,請你在起手式前,務必將這本書讀過一遍。這本書有讓我,很遺憾地跟它相見恨晚的感覺。

我開始前,若有人能提早對我推薦此書,也許我就不會走這麼多冤枉路;但也因為先前跌跌撞撞的經驗,這本書寫的內容,讓我很有共鳴,因此,想說大家說,作者走的是真實務經驗,決不是所謂的理論派。這本書分了三大部分

掙扎: 建立如下的概念 

"從A到C,不一定非得經過B",憑著創意與創業拚勁,就可以過夢寐以求的生活。

創意不是要石破天驚創世紀的點子,只要有比現行的方法或事物有更好,更能解決痛點,都是好點子

不一 定給念到大學才能改變世界,而是應該積極趕善人生,去體驗你很感興趣與困難的挑戰,如遊歷世界,創業,從事志工,精通一種語言,創造藝術作品,運動競賽,專精令你著迷的事務,寫書

我蠻認同書中提到一段話,"目前我們所處的世界,沒有什麼東西比產出成品更有價值的,大家在意是你能做什麼東西出來,而不是一張紙,上面列出你學了哪些東西。"
靜下心來想想,真的就是,工作上的產出,到馬特市上PO的文章,哪個不就是所謂"成品",誰在乎你的學歷或是證照,你的成果就是說明了一切

賺錢變得容易了! 有了網路,可說不用任何成本,零風險,甚至不用跨出家門一步,可立即賺到錢

若你認真觀察,俯拾皆是,像拍賣,shopback 網路購物返利+現金回饋平台,行動支付的現金回饋,甚至像在馬特市PO文章,這是不需要

專注前進,避免分心

如判定事情優先順序。全副精力放在可以賺到錢,或是間接促成可以賺到錢的事情上,列入最優先順序
每天都有很多事都得去完成,作者說的,人生不是購物清單,不應該待辦事項一個個劃掉就算了事,讓我猶如醍醐灌頂,恍然大悟,

堅持與執行是關鍵,必須練習夠多,才能有所謂的"轉折點"出現

關注自己不足的地方,不管是上網看影片或是找書,作筆記記下來,下一次練習,就針對不足的項目進行微調,再加上實戰經驗的驗證,你會看到你的進步。

打造

往成功的心理障礙,往往可能覺得自己的經驗,專業或能力不足,或者是,自己的點子原創性或獨特性不足

天啊,上述這兩點就直接說到我的痛點,作者說,"只要你可以比委託方靠一己之力還要更快取得成果,幫他解決問題,你就有理由收費。不用一定是"世界級",只要"夠好"即可"。仔細想想當你需要求助時,你何嘗不就是需要一個協助你的雙手,讓你諮詢,你需要你的世界高手嗎? 不需要,我想我們也沒有能力負擔!
此外,你的點子或產品只要是更好或是不一樣,即便市場已飽和,你還是可有一席之地,所以不一定只有在藍海中,尋找自己的存在感,在藍海中要被看見,真的很難,加上你是初出茅廬的人,很容易被淹沒與遺忘!

如何判定點子或產品的可行性,a.有無競爭對手,b. 對手是否有賺到錢,c. 我的東西是否獨特性

這部份讓我有被雷打到的感覺,因為我常常有很多idea,卻不知道怎麼分辨他們是好?還是壞? 這部分讓我有更明確的判定標準,更厲害的,他還列出有哪些獨特性可讓你參考,如更有競爭性的價格,取得服務或成果更加便利性,品質更好,更多選擇性,更好的服務與保證

如何找有賺錢點子,不用太稀奇古怪,只要能幫人家,解決問題即可!

作者說可從個人嗜好/技能,工作中學到的技能,別人常常請你幫忙的事情。

有袋動物法- 製造三贏(買家,自己,與你互補的商家)的局面

這已經中高階的階段了,若你的專業領域已有一定的成就才行

溫遊說的作法

你欲推銷的服務或產品,必須找到適當的場合,找出理想客戶,裏頭的人,比較不會感到強迫推銷。仔細想想,我幾次無意中招攬到的外快工作,都是在十分輕鬆的場合獲取的

自由職業與創業的差別

自由職業是透過工作才有報酬,創業者是拿別人的錢去創建比他們自身還要大的生意,"大"到睡覺的時候也能拿到報酬

網路生意有哪些

作者最後建議的方式,數位化的資訊商品,先建立社群,必須打造一個跟你要做的東西相關的社群,一個可以讓人們進步的園地!

成長

如何建立人脈,倡導非線性的人脈

頭一回清楚了解,如何與你想認識的陌生人建立人脈,對於人家經營的事業,除了能提出另外的助力,自己要思考我能幫他什麼:
做什是對他來說是有用的
我可以介紹誰給他認識
我可以提供什麼協助來推展他的生意

如何持續成長

書多念也越多越好 靜坐冥想

沒錯多念書能擴展視野有效率地擷取資訊,不會像看影片或線上資料那樣片段 那樣雜亂無章
我是從瑜珈的方式 接觸到靜坐冥想 找一個你最舒服的盤坐姿勢,閉上眼睛,將精神專注自己的呼吸即可,你會漸漸感覺有腦中思緒慢慢地定了下來,不會這樣紛亂!

推薦這本書,與各位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