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那些年我玩過的 Internet │ 很晚才碰到它,靠了它找到我的最終愛情故事

'94 年大學畢業,大學這四年除了大一上過一年的計算機概論,稍稍碰過電腦與程式QuickBasic 後,之後三年根本沒再碰過電腦。

大學的計算機中心

畢業後考上交通大學,我才知道,平平都是國立大學,有的大學玩Internet 都玩到上太空,我們中部唯一的國立大學,卻還在遠古時代階段,這怎麼說呢?

  • 人家Internet 已經普及到學生宿舍區,我們卻連系館一台公共電腦都沒有。一切都要到計算機中心,才能上Internet。
  • 上了研究所,才知道所謂BBS,到那時,才申請第一個帳號
  • 清華交大大學畢業的學生,進研究所以前,都已經具備相當電腦硬體架構和軟體基本的操作知識,當時的我,同樣也是大學畢業,但對於不管硬體或是軟體指令知識,可說零。

研究所因為要跑數值分析,所用的電腦,不再是PC而是更進階 server 工作站,就放在研究室,供學生操作使用。因此,不只得顧學業,還得加強所謂的電腦知識,可想而知,當時程度差距之大,而產生的追趕壓力!

沉浸這樣的環境裡,推使你不前進也難,因此BBS 訊息交換,獲取到包羅萬象的訊息,

  • 各校園中正在發生的事情,諸如抗議的事情從校園裡,環境保育到政治上
  • 各類學習訊息
  • 到生理需求的情色小說,甚至抓圖抓影片的情色FTP 網址,都會在上面提供給你

當然,透過生理需求渴望的推使,習得如何用FTP指令,抓圖抓影片的電腦操作手法,經過研究所的淬鍊,不敢說是電腦高手,但是,電腦與工作站的操作,都有基本的程度。

對於愛情,在學生時代裡,可說一無斬獲,不是不主動,還是當時自己長的"挫"? 都是"郎有情 妹無意"或是"對方與我的頻率始終不對"的結局收場。

'96年,畢業後,當時根本沒有所謂的交友軟體,至今仍記憶猶新,新竹冬天常常那種蒼涼,寒風刺骨還加下雨的天氣,心真的好寂寞,好想有個人陪,既然周遭有可能的對象,都沒機會了,只好,於是轉往BBS PTT friends 版,真的,找到一位年齡相仿的女孩,家住桃園,當時,新竹與桃園跑的好勤,不管颳風下雨白天晚上,然而這場戲沒能演多久,對方嫌我剛出社會,太多不確定,加上學長已經工作一段時間,相對來的穩定,她是長女,家裡只有妹妹沒弟弟,有傳宗香火的使命,就這樣,對方主動斷了。

之後,去當兵了,回家上上網,安排自己下次休假時,找對象來約會,但一次次挫敗,重複地演著第一次見面,大家彼此交換過去的歷史,第一次外型上幾乎就是不來電的戲碼。我感到厭倦,曾懷疑是不是我的標準太高了? 唉!我想休息一陣子,也在想, "難道,我真的得王老五過一輩子!"

快到退伍了,休假回家,又上PTT看東西,突然間,有人丟訊息給我,"你的簽名檔,簡直就是在徵婚嘛!" 我也老實回說,"對! 我就是在徵婚,怎麼樣!"

沒想到,就在這訊息開始,之後,在BBS 打兩個多小時,彼此不甘心,又轉到電話,講到通宵,之後,幾次電話聊天,看樣子,對方談吐反應都過關了,下一個問題就是,就是惱人的碰面問題,我常常人沒碰面前,都會透過聲音,去想對方長的怎麼樣,也許因為這樣,常常見光死?

我不想造成對方困擾,是給人家安全感,若對方若願意,我都是先給人家照片,讓對方知道要碰面的人,長的是方是圓或是扁,也讓對方知道我不是壞人,女孩子這邊我就不勉強要照片了! 於是,這種碰面反而我壓力很大,萬一~~~ 就趕快草草結束 走人。

我們相約在台大對面的麥當勞見面,對方是第一次透過網路交友來碰面,對方為了安全,另外還帶了女伴過來,等一切確定,我不是壞人後,她的友人才離開,就這樣展開我們第一次見面,第一約會我因內急的窘樣(因體質問題,若喝到冰鮮奶加到熱的食物,就會拉肚子),對方看到我這樣,不禁莞爾一笑,卸下心防! 就這樣,我們彼此牽起了手,才發現彼此共同的嗜好與互補的個性,就這樣,交往了五年,我們結婚了!

台灣大學新生南路上旁的麥當勞

只是,別人都會問,我們是怎麼認識,因彼此領域與過去的生活,差太多,根本是沒有交集的,在老婆保守的公務員家庭裡,更是難以接受,於是只能跟長輩說,我們是透過朋友介紹的! 才能因此通過岳父母這一關。

最後,我才知道,愛情真的不是強求來了 ,但它往往就是躲在某一個角落,當雙方彼此遇到了,進度發展之快,超乎你想像的,你不用追,它就會來找上你,但是前提是,你的門得先打開,它才會來敲你的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