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跑步人生-2020/12/06 穿人字拖, LSD訓練-連續跑90分鐘,結果。。。

母子鱷魚 人字拖

我一直很好奇,穿這人字拖,跑超過十公里後,會怎樣勒?

昨天應該要輪休一天的,也許跑上癮,買早餐前,小跑了四公里!今天下午上完一小時的瑜伽課,算當暖身了,回到家,立刻換上跑裝,想親身來解答心中的疑問。但今晚全家要外出用餐,要控制出門時間,無法放肆地亂跑,於是,就設定LSD ( long slow distance)連續跑九十分鐘吧!

今天右大腿有些微酸,但不礙事。手錶進入跑步模式前,還出現警語,建議我,再輪休一天,不管它了,計時啟動,起跑時,又跟之前一樣,完全不拖泥帶水,前5公里還能維持30分鐘,之後,才驚覺此次LSD目的,是測試自己跑步的續航力,不是在拚能跑多遠,於是,降速以輕鬆跑為主。

跑步當中,覺得很奇怪,一點負面的念頭都沒有(就是沒一丁點不想跑的感覺),心中很平靜且很正面地向前跨出一步又一步,反覆地內觀身體的狀況,跑前有點微酸的右大腿,在跑當中,微酸的感覺,並無堆疊上來,反而有時沒感覺!

一直自問自己,為何先前跑步穿跑鞋時,耐力這麼差,自行車都可騎上一百多公里,沒休息都沒問題!跑步卻~~~,而且,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什麼原因,為何穿跑鞋說要輕鬆跑,我都覺得一點也不輕鬆,體力一直無法調整過來。但穿人字拖,換成輕鬆跑模式,真的有輕鬆的感覺,意思是體力有獲得的恢復,可讓跑步模式繼續下去!

今天跑得路線與速度的概況

經過這次換鞋而獲得到的"奇異恩典",才知道身體若不在舒適或是平衡的狀況下,它的耐力性不止差而且很難持續,心態會很消極與逃避,而且你再怎麼練,很難有個躍進式的進步。也開始對自己"曾經經歷過超級鐵人"的身體,有了重新有新的認識與認同!

步頻概況與高度走勢圖

這幾天操練太頻繁,以前根本跑不出這樣量(12/1~12/6 跑了 43公里),發現大腿開始出現疲勞的現象,但我還是可以穩定地完成今天設定的目標-連續跑九十分鐘,結果共跑了十四公里,這也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紀錄,平常自主練習能一口氣,跑這麼遠的距離!

結束後,作作收操的動作,腳沒有任何鐵腿或不適的狀況,走路正常,上下樓梯正常!明天趁上班日得來個好好地大休息!

成績概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