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跑步人生-2020/12/04 穿人字拖,再破個人五公里的PB

(编辑过)
母子鱷魚 超跑y拖三代

難到我的跑步潛力,真的在人字拖?

本周二 (12/01)破了自己高懸已久一萬公尺(十公里)的PB後,隔天下班又穿人字拖,做間歇訓練。週四休一天,難道腦中的多巴胺,仍在作祟? 今天周五竟然五公里跑了兩輪,一輪跑操場,另一輪首次跑離操場跑校園。沒想到,第一輪跑操場,居然又破PB。

穿人字拖,再破個人五公里的PB

穿這雙拖鞋,讓我最訝異的地方,居然是起跑時那種渴望感。以前穿跑鞋,不知為何起跑時,都是自己被逼的感覺,那種厭倦感與逃避感常常發生,動不動跑沒多久,就以沒FU收工,如今,穿上夾腳拖後,上路前,覺得腳千金萬金重的感覺,頓時消失,腳感覺卻是輕盈舒服。

另一最不解的地方,以前跑一跑,沒多久,腳就會出現疲勞感或是非預期的不舒服感,穿這人字拖,居然都不會,只需要專注自己的呼吸,好好地專心踏出每一步就行,似乎完全不用擔心腳,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以往,像這樣拼命跑5K,大概第一輪後,我就不想再跑了。今天卻破完PB後,還能再去跑5K (校園馬路,測試人字拖跑在平常馬路的感覺,嗯! 路面平整的話,真的很不錯!),不禁讓我嘖嘖稱奇。更可怕的是,這樣跑完,腳沒有任何不適,而且腳掌往前彎,足弓就會抽筋的現象,也完全都沒有。這台灣製的"母子鱷魚"人字拖跑鞋,真的太神奇!

居然一口氣跑了兩次5K

買這種鞋,如何選鞋很重要,去之前,沒問賢拜,結果一雙買對size,另一雙卻買錯size。

第三代這雙size買對了。鞋子必須剛好合腳,甚至後腳跟還可凸出一些些,不用擔心,跑步時,腳跟是用不到的,只會用到前腳掌! 而且這是橡膠鞋,會越穿越大的!

母子鱷魚 第三代 人字拖

第四代這一雙就買錯size,太大了,這也是需要完全合腳,後面鞋跟要有點緊地套上後腳跟。心想就氣,女店員亂建議,這只能報廢當一般的鞋子來穿了!

母子鱷魚 第四代 人字拖

第四代與第三代兩個鞋底設計完全不同,各位屆時可到各家銷售據點,去試試看穿起來的感覺。

再說一次,這不是業配文喔! 純粹是個人經驗分享唷! 希望大家能越跑越快!越跑越遠!

母子鱷魚網站 提供各位做參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