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跑步人生-2020/12/01 首次穿Y字拖鞋,居然跑出破個人PB

有名Y字拖鞋

其實跑步穿Y字拖鞋,在台灣已經風行很久了,而我一直沒有去嘗試,怕腳會扭傷或人摔倒,然而,自己跑步多年下來,也許自己亂練?加上自己的惰性(練習間隔有時過長),常常感覺都是從頭練起的感覺,速度與距離也都無法有效提升!跑步中常常為自己找藉口,沒到自己預設的跑程,就半途而廢了!剛開始學跑步時,精神都很亢奮,很想去做些測試,來增加跑步能力。但是,如今的我,卻變成跑步熱情都一直燃燒不起來!

但是,我依舊撐著(因為我不想變有大肚腩大叔),在上班日總是會選個兩三天,下班後,到鎮上的公園裡大操場跑步,看著高手們的操練,他們的速度與續航力,可用望塵莫及來形容(多麼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跟他們一樣)。於是,我想來個改變,因為高手們也有人在穿Y字拖鞋在跑,算了,死馬當活馬醫,買雙來試試看,也許是個改變的契機!

跑步這麼久,對跑鞋也一些小心得,都是從過往的經驗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

  • 不要穿鞋底太軟或吸震的鞋子:穿到這種鞋子,本來想保護腳,結果,卻讓你跑不起來,因為缺少土地給你的反作用力,無法把你往前帶,讓你很輕鬆跑!
  • 不用買太貴的跑鞋:若你常跑,跑鞋鞋底消耗得很快,像我,這種業餘中的業餘,穿好的跑鞋,其實,成績似乎沒差多少,但是,鞋底卻磨損的很快,於是,買新台幣兩千多塊已經夠了
  • 觀察你的跑鞋鞋底磨耗的在哪裡:正確應該都在腳趾頭大拇指球的附近。
  • 穿上鞋後,鞋子應該是緊緊包覆腳掌,不能有任何移動:若有移動,你就很容易起水泡

穿這一雙Y字拖鞋前,我有先穿一雙五指襪。穿上Y字拖跑步時,

  • 突然覺得腳變得好輕鬆,
  • 鞋底軟硬度感覺我原本的跑鞋,還要更好,地面的反饋更直接
  • 在快完成十公里時,覺得不會累,居然我還能衝刺最後兩百公尺
  • 不知為何剛跑完十公里,預期腳會很不舒服,結果沒有,
  • 甚至,腳掌往前伸直時,我的足弓就會抽筋的問題,居然也不藥而癒
成績分享

今天居然還有體力做四百公尺的間歇訓練,這一切我只能說,傑克,這太神奇了!似乎我跑步的熱血,又再度燃燒起來!

Y字拖鞋為母子鱷魚,台灣製造,是目前最夯的夾腳跑步拖,給各位參考,本篇不是業配文,純個人心得!

台中市第一家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