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童心人生- 人生第一個金屬模型-阿波羅11號太空船紀念燙金版(慶祝登月五十周年)

2019 年趁孩子暑假,老婆安排一趟美西從北加州自駕到長征到西雅圖,途中,去參觀西雅圖的飛機博物館時,

美國西雅圖飛機博物館入口

到紀念品室,看見展示櫥窗內金屬材質的太空船。十分耀眼奪目,由於正逢阿波羅登月50周年,更推出紀念燙金版的太空船,更是吸引我的目光。

阿波羅十一號

因現場沒賣現成組好的,只有買零件回家組,我以為不難,結果,為了完成這項作品,足足花了將近一個月,每天懸懸念念地嘔心瀝血下,才完成。

完成的成品
細看簡介說明
  • 模型部件的細膩,難度之高,不禁令人讚嘆,各部件的連接,可用鬼斧神工來形容!
  • 金屬材質的模型,從沒組過,此模型組裝,宣稱不靠任何膠,來黏著部件,靠金屬延展的特性,突出節點與洞孔,彼此互相連接
  • 手邊根本無適當的工具,又花了不少銀子,去搜刮適當的工具!
  • 事後,才發現,我選的作品,居然這一列作品中難度最高的,一個又一個要穿過去的小洞,組到眼睛快瞎了,老花太嚴重了,即便沒戴眼鏡,肉眼要對焦看欲穿過的洞,十分吃力
我快脫窗的眼睛
  • 起初,開始做完全自己摸索,好些部件,被我的粗手粗腳,壯烈犧牲了,好險,youtube 有類似的影片,讓我學;這模型也很貼心,還好有多配一些備品,讓我得以補救!

附上相關影片連結,給各位奇文共賞

阿波羅太空船是如何運作? Part I

阿波羅太空船是如何運作? Part II

阿波羅太空船是如何運作? Part III

此模型的簡介

網路上參考拼接的影片,對於有老花的老男人,做這樣的東西,簡直~~~~~

附上組裝圖給各位瞧瞧

組裝一
組裝二
組裝三
組裝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