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意外人生-曾是你十分非常相信與推崇的良醫,信任感的破滅與發生人生裡最大的運動傷害,正面迎戰篇

受傷後第一天(2022/1/10)上班日,依舊一如往常去上班,開車到25公里外的公司上班,車子停妥後,得走大約一百公尺,到辦公室大樓,然後得爬三個樓層的樓梯。這一天上班,幾乎我的右腳都不太敢出力踩地,幾乎是靠我的左腳與雙手加上樓梯的扶手把自己拉到三樓辦公室,下樓更是舉步維艱,之後,過了幾天,雖然可以踩地,我的右腳鞋,被我腫脹的右腳掌,已經有點塞不下。2022/1/14當天得知阿基里斯腱斷裂,我又肆無忌憚地這樣走路已走了好些天,這樣對於復原傷害有多大?我真的只能苦笑。

一般發生事件當時,若是送急診,診斷出阿基里斯腱斷裂,兩三天內就施以手術,將傷害降到最低,我卻是事情發生一周後,才知道此問題,我的傷口不知壞死到哪裡去了!

==========================================================

2022/1/17

醫療護具公司業代因原本要來服務的廖小姐,臨時的CASE,轉借陳先生到公司來給我服務,陳先生很熱心幫我調整腳靴,一會兒蹲下一會兒站。我正自怨自艾一個意外竟然得穿笨重的腳靴,造成很大不便。沒想到他把褲腳往上一拉,小腿腳掌都是義肢,居然他也是殘障人士,竟然能活動靈活地協助我,反而讓我不好意思,由於當時正處於雙工狀態(一邊開會一邊處理鞋子,沒問他,這個是怎麼回事), 護腳踝醫療護具調整妥當後,就這樣一只護腳踝鞋新台幣6500 元就飛了。因穿上鞋靴仍能單腳行走,於是拐杖先暫時免了,就這樣從公司福利社一跛一跛地爬上回辦公室,走起來放心許多!右腳從腳掌到小腿都被緊緊地包覆著!可在手術前充分保護到右腳踝部分,避免斷掉的肌腱再度拉扯。

在辦公室裡,引起側目,同事們紛紛問,"我怎麼來越嚴重? "有種一言難盡的落寞感,只能若無其事地說阿基里斯腱撕裂傷 (事實上斷了,心理是肝膽俱裂)

只是穿上這隻鞋,根本無法好好開車地踩踏加油煞車踏板,於是,開車前再換上一般鞋以確保行車安全。

明天請了假,去中國醫好好面對最終的處理

=========================================================

2022/1/18

終於踏上最終療程之路,心裡好緊張,不知道醫學院級的醫生會怎麼說?

八點多一些些,就到指定門診間外候診,透過健保轉診系統,拿到較前面的門診號碼11 號,診間的門縫已經看見傳說的許晉榮醫生,準備看診,一開診,就被直接CALL到診間,醫生請我趴著,再請我去照X光,再回診間,許醫生說

"確認無疑阿基里斯腱斷裂",

"至於斷裂情形,必須開刀"開箱"才知道,輕則直接縫合,重則得從身體別的地方取出肌腱,進行重建,一切得等開刀中,靈機應變才行",

"下次出院第一次回診時會給看你們手術時的照片"。

"總之,欲要趕快恢復,須立即進行縫合或重建手術,今晚就住院,隔天開刀處理"。

然後許醫師再說明一些需自費的項目!

我很貪心,也想一次搞好我的右手肘,他也稍微檢視,認為疑似脫臼,但不方便此時處理,先處理最緊急的腳傷,請日後等腳的問題,處理穩定後,再處理。請我把先前照過的片子-X光核磁,均帶過來,再進行評估

於是,去做胸部X光檢查,抽血,麻醉評估與心電圖,為順利立馬進行開刀,病房種類也不挑了。

手術費用不便宜,兩個自費項目,已經超過11萬

住院日額,新醫院大樓的關係,從單人房從7500 起跳

我的保險,最大限額,最多也只能cover 14.5 萬, 住院日額 3500

回到家,十二點多就接到醫院來電,病房取得通知,只有健保病房的床位!

趕快回報公司,進行相關請假事宜,以及工作的安排,還參加電話會議,忙到前一刻,才匆匆準備行李,老婆帶我來醫院,晚上八點前完成報到。

到病房,雖然是健保病房,容納四個病床,也許是新建築物的關係,每個病床所有的空間,都好大(大約可併排三個病床),完全沒壓迫感!但是,卻因為開放空間,各種不同的噪音就得忍受了,如鼾聲!

雖然是靠窗的病床,因為隔壁床是剛開過腦的老人家,定時會有看護執行噁心抽痰的噪音,可想而知,無法好好入眠了,時間漸晚,鼾聲開始此起彼落,戴上我的耳塞與眼罩,勉強逼自己入眠!

晚上沒收到護士通知明早開刀時間,想必不是隔日的第一台刀,一切就等候通知了!

==========================================================

2022/1/19

四五點就醒了!六點多護士開始上點滴,沒想到七點多許醫師上手術事前還要到病房來巡視病人,他說,"請我放輕鬆,一切交給他"! 要心裡不緊張,真的很難啦!人生頭一回面對這麼大的手術,晚點,老婆也來了,就這樣等到九點多,在病房裡全身脫光,只穿上薄薄的手術衣,不是坐輪椅出病房,而是醫院醫務工與老婆推整的病床到手術室。

終於要來了!緊張加上又冷,整個身體打起寒顫!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