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單車人生]-中年大叔第一台應該也是最後一台"下重本砸錢"買的公路車-2021 GIANT TCR Advanced Pro 1 Disc-KOM

(编辑过)

看著跟我長征北討六年的老戰馬(這台車是我老弟用親情價便宜轉手給我的) ,如今已經覆蓋上一層薄薄的灰塵,想換車的心,蟄伏了整個2020年,甚至萌芽更早,因此,出去騎車興致,意興闌珊到連想碰這台老戰馬的念頭都沒有,十分怨嘆我這樣"喜新厭舊"的心態,但這又是無法否定的事實!

我的老戰馬

為滿足這小小的執念,每當興頭一起,便去捷安特直營車店晃晃(因為口袋不夠深,國外品牌就省省了吧),看看有沒有物美價廉的二手車? 看的結果(也看了好幾回),不是想到自己捉襟見肘的窘狀,也怕被家裡的太后臭罵一頓,不自量力,再不然就是單車本身配備與價格之間,仍有疑慮,也許自己仍不清楚想要的單車是什麼? 就這樣過了2020年,好像真的跟老戰馬,連一次出巡的次數都沒有!

新車某一視角

今年一月初興頭又起,又去車店晃晃!見到一台所謂的福利車(三處輕微的小刮傷),於是上架折價來賣,配備上似乎高標了一些,價格上也略超出自己的預算,尚可撐過去,考慮許久,準備下手時,已經被人訂走,殘念,古諺曾說過,"若你的,終究就會是你的,不用強求"。

沒想到,果真應驗,看到Mobile01 公路車市集裡,看見一部待售的新車,它的售價與其配備,恰恰好達到自己想要的甜蜜點,不只是新車外,更還有致命的折扣價,而且庫存還有十多台,可以讓我從容地好好做決定,於是跟高手同事仔細審視車子所有的配備單元後,在沒任何懸念下,決定出手,感謝噴火中的台灣股市雪中送炭,老婆大人也不再這麼堅持,於是在忐忑不安的情形下,終於下訂了!

剛組裝完,新車的全貌
  • 跪謝太后的恩准,讓小的我如此放肆。也許是我的鍥而不捨,感動了她!
  • 感謝麻吉同事,算是這部車的乾爹,沒有他跟我報了一支股票飆股,就沒有這台車。短短三個半月內,賺了這台車半數的資金,能讓我霸氣地一次梭哈!
  • 感謝一對年輕夫妻的車店,趁周四公休,開著Audi Q7,從大老遠的宜蘭羅東到府送車到台中來,十分感動,年紀很輕,交談間,才知道他們經營這家車店,居然已經十多年,老闆娘俐落招呼東招呼西,更是小老闆的好幫手,老闆技術的塾練,讓人印象深刻。
小配件上架後的全貌

生鏽已久的鐵人,是該出山洞出來溜溜,曬曬太陽了! 許多活動賽事,又因為島內疫情意外嚴峻下,充滿許多不確定因素,高手同事已經幫我安排好今年的期末考為一日西雙塔(富貴角燈塔>鵝鑾鼻燈塔,全長520公里)。咱們就看看故事怎麼演下去吧!

新車另一視角

2021 GIANT TCR Advanced Pro 1 Disc-KOM

重要參數

車架: GIANT ADVANCED 輕量碳纖維車架

前叉: GIANT ADVANCED 碳纖維前叉 (碳纖維 OverDrive 2 Steerer)

尺寸: M(47)

顏色: 瑰木紅/黑

車把手: GIANT CONTACT SL

車手豎桿 : GIANT CONTACT SL

變速把手: SHIMANO Ultegra HRD 機械變速

前變速器: SHIMANO Ultegra

後變速器: SHIMANO Ultegra 11S

速別: 22

大齒盤: Shimano Ultegra, 34/50 w/ new PowerPro

飛輪: SHIMANO Ultegra 11-34 11S

煞車把手: SHIMANO Ultegra HRD

煞車組: SHIMANO Ultegra Hydraulic

鏈條: KMC X11SL

輪圈: GIANT SLR 1 42 DISC HOOKLESS 碟煞輪組

外胎: Giant Gavia COURSE 1 Tubeless, 700x25c, 60 TPI , Folding

坐墊: Giant Fleet SL 碳纖坐墊

座管: GIANT VARIANT 碳纖維

卡踏: Look KEO Classic 3

重量: 7.X k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