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
維多利亞

我讀文章,希望您能利用日碎時間來聽聽。不懂粵語沒有問題,有一些節目有中文字幕,希望見到您的留言。 youtube channel:https://bit.ly/321mQl1 patreon: http://www.patreon.com/victoriazaaitalk mewe: mewe.com/i/維多利亞齋講 paypal: victoria32659@gmail.com

和你寫 -- 給手足的信

給手足寫信,已經寫了一段日子,每週一信。收過手足的信,他說已經在『裡面』10個月,再這些好難捱的日子,希望他堅持,希望我的行可以給他一點意志。

2020.11.20

發信人:維多利亞200

收信人:耀

Hello 耀手足您好:

回想起2019年我去了埃及,這是我最後一次去這個國家的機會,之後就很難了(現在證明沒有錯)。首先埃及這個『化外』之國,去遊覽是危險的,出事不止一次,第二去埃及要找對季節,香港11-1月的時間最好,那是埃及的冬天,早晚寒冷但日間天氣非常好,是旅遊的好天氣。種種原因驅使下,就去了一次。古埃及文明,有『古』字,當然是已經消失了,現代的埃及,據導遊說,國民都是阿拉伯人,『埃及人』早就被同化了。怪不得現代埃及和『文明』兩字,扯不上什麼關係,就因為這樣『古文明』更有可觀之處。埃及最吸引處就是金字塔神廟和埃及博物館,金字塔偉大無容置疑,全國都有。神廟以阿布辛比神殿最出名(必去),深60餘公尺,最深處建有包括拉美西斯二世在內的四座神像,而在每年2月21日(傳說拉美西斯二世的生日)及10月21日(傳說拉美西斯二世的登基日)這兩天,陽光會直接照進洞內最深處,而且會神奇的只照射在拉美西斯二世的神像身上。我在殿堂內幻想著陽光怎樣直接照射在神像上,驚嘆古埃及人是否都是外星人?『內附上阿布辛比神殿照片』。

偉大的阿布幸比聖殿

2019年7月去了英國差不多一個月,由南去北走了一圈。之後回家一週後,再去了Juneau,是阿拉斯加的一個小城市,住在親戚家大概十天。我見到有小黑熊在我處之處約20英尺走過,可惜沒有來得及拍照。親戚在這個人口3萬的小鎮一住30年(!!),因為他喜歡釣魚,就來安家了,他開了一家中餐館,他帶我們去海灘活捉象拔螃,之後讓廚房師傅做sashimi,還有一艘遊艇可以出海撈阿拉斯加蟹,這次我也出海幾次,好珍貴和特別的經驗,還在遠處見到有鯨魚出沒;特別的是海上好拋,我服了暈浪丸依然有魂不附體的感覺(內附上網網千斤的深海阿拉斯加大蟹)。

自己出海撈,不用付分毫的阿拉斯加大蟹

有機會做運動喔。

2020深秋

維多利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