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
維多利亞

我讀文章,希望您能利用日碎時間來聽聽。不懂粵語沒有問題,有一些節目有中文字幕,希望見到您的留言。 youtube channel:https://bit.ly/321mQl1 patreon: http://www.patreon.com/victoriazaaitalk mewe: mewe.com/i/維多利亞齋講 paypal: victoria32659@gmail.com

洪門俾面派對的猜想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洪門宴這事,呈現了香港墮落的速度,比掃把星下跌的速度還要快,並且引入了「刑不上大夫」這個自古以來就有的中國傳統。

最有笑位的(認真:其實笑不出)就是這個稱為醫生的朱偉星,這個很少聽商業電台的人,被問及是否有用安心app時,竟然公開承認沒有用過(因為諸多理由),隨之說商台「散播仇恨」。凸府花了巨額做宣傳推廣的一個與大眾健康息息相關的事,在一個醫生眼中,竟然視之如無物,還說:「你哋咁守法㗎?」。小丑之言,你也許說不應介懷,可是從此人之言論,我聯想起另外一些事:

1)在香港,究竟有多少像他一樣的人,根本從頭到尾都不會用安心app? 早前有媒體披露,說入境處也有官員沒有用安心app,是否「官到無求膽自大」的一種表現?

2)拒絕使用安心app,我相信很多拒絕打針的市民也會這樣做,最多是不去餐廳,不去政府機關等等,這畢竟是等價交換 — 換回我的選擇權。無權無勢的小市民只可以這樣做,可是原來有一群人,他們有其他辦法消遣(例如私人會所)吃飯,只要一直沒有人感染,沒有人揭發就沒有人知道。這不也是一種不公平嗎?

再把這個鏡頭放遠一點,在猜拿,你認為趙家人會用健康碼嗎?你可以想像高麗老人會用?

3)回頭說這個洪為民,他的一個銜頭是:「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好奇之下,上網去了前海管理局這網站看看,通常這些網站都會透露「管理層」一項,甚至還有遠景、使命等欄目;但整個網頁搜尋,根本就沒有洪為民的相關資料;究竟是否有這樣一個職位呢?我這樣猜想:前海管理局這機構是有的,而洪為民是負責「香港事務的一個聯絡人」,聯絡官嘛,只不過是把職位吹噓到天一樣高而已,「聯絡官」看上去一定比「聯絡人」高級,這樣卡片派出去,含金量特別高,令人另眼相看。

稍為有點工作經驗的人都知道,上位有多種辦法,其中一個玩法就是:花花轎子人抬人,依附著比你高職位,或比你更有江湖地位的人;也是「自我增值」的一個方式。當「聯絡官」邀請你去生日會,你能夠不給面子嗎?當你是一個「聯絡官」(那怕只是掛名),這麼多高官、社會賢達來參加,你能夠不飄飄然嗎?

4)香港要清零?無論香港人怎樣努力依足規矩指示,也不可能清零,在猜拿也一樣。不要想多了。

我的猜想,很合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