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y
Shanny

A dog's investigation

关于美国丽人阿追的片片断断(一)

08-09年美国科罗拉多某小镇上的一个女人,和围绕着她的生活。

写在前面:一段时间以来,我在追溯当下生活的样式和态度的形成,是在什么样的时间与地点发育的,并通过写来回忆——由具体的写作的动作勾连起比较抽象的“回忆”动作。题目中的序号仅仅用来标示写成时间的先后,闲暇时间总是很零散,因此matters作为这次写作发生的地方,就很合适。

------

(一)

08年,阿追骑摩托车带着我在公路上飞驰,车速太快我的心脏狂跳,摩托车掠过荒野在集镇稍作休息又出发,车速有多少迈我无从得知,在摩托上,不容许一切思绪的发生,只有向前,面对吹来的疾风。

我作为从中国到美国交换生活的“国际高中生”,与阿追共同生活是08年夏天到09年夏天的事。彼时,国内刚经历了汶川地震和北京奥运的悲喜,美国则受到次级贷危机的打击。在美国中西部的科罗拉多州的南端,小镇上的阿追,正在加盖新房,起码在我到达美国前收到的邮件中是这样说的,邮件中还大致介绍了彼处的风土、习俗、语言等,由于离新墨西哥州很近,这里的人们多数有西班牙裔血统,说英语之外日常也说西班牙语。

收到那封邮件后不久,我从上海飞到洛杉矶,到科罗拉多州州府丹佛,再从丹佛乘坐21人座的小飞机颠簸两个小时,越过著名的落基山脉的一部分,落地。坐上一辆灰色的标致,到达西班牙语中意为“小安东尼”的镇子上。

阿追新盖的一间大房在已有的房子内,靠大卧室的一侧,因此,从前门进到家里,依次通过厨房、起居室、阿追的大卧房,就进到了新房裸露的木框架和墙板之间。我作为国际交换学生住在阿追家中的小卧室。这间小卧室原是她的女儿蔻迪的。蔻迪于是睡在起居室中的一张红沙发上。虽则小卧室里的床足够大,但对美国青少年来说,与别人同睡一张床的选项大概不如独占沙发的“小天地”。

房子以外,有一块不平整的草,大致上是个长方形,中间有一个喷水的装置。余下的场地,是灰色渣渣之类,作为停车坪,和一个用来堆放物品的后院。我到这时是夏天,有些凉意,下了雨。邻近的宅院有一棵杏树,红黄的杏子结得很多。厨房里的条桌上,有一座玻璃的大盏,像个巨大的高脚杯,杯底是平的。里边盛了许多杏子。

阿追家里没有书桌,我在厨房的条桌上写高中作业,晚上九点以后就在床上写日记,十点左右就睡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