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H
Shan. H

人生觀察員。喜歡文字帶給人的溫度。 隨性更文,歡迎follow我😊

Band!|讓「法蘭黛」撫慰你的心靈

搖滾不只嘶吼吶喊,也有溫柔細說。而「法蘭黛」是屬於其中一支輕搖滾樂團,它是由女主唱法蘭、吉他手江鎮宇和鼓手吳孟諺所組成。曲風大多是柔和迷幻的風格,帶點神祕氣息。

法蘭黛(Frandé)這個樂團,它的團名聽起來帶點法式的情調。跟他們的作品呼應,都是有浪漫的因素存在,主唱的唱法也帶點性感的感覺。而他們目前出了三張專輯,也在專輯包裝設計上,三張都有入圍過獎項。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為什麼像個愛情故事,明明我看的是偵探小說》這張專輯。裡面有一首歌[我只是你的愛人],整首歌的曲風很像偵探在調查事件的節奏。而且MV男主角還是林哲熹,他在MV中扮演福爾摩斯,摸索著紅線。然而這首歌在講述男女之間的情感關係總有些吵鬧的時侯,可能對方拿著矛和盾防衛著自己,但卻忘了自己是他的愛人,怎麼可能會傷害他呢。整首歌像在求饒,在向愛人訴說自己從來都不會傷害他,也請對方不要傷害自己。「鬆開你眉頭 鬆開你緊握的雙手 只要你一個眼神 一部分的我就死了」相信自己的真心,不會欺瞞你,願對方了解自己的愛有多濃。

另外,我也特別喜歡[冷戰]這首歌。法蘭和李英宏的搭配,特別有新鮮感,整首歌的節奏很分明。冷戰在講述男女關係中,難免會又吵架漠視對方的時候,即使愛著對方,但卻在冷戰。歌詞中充滿著當初多美好,現在卻在冷戰的情況,帶著滿滿的無奈感。李英宏饒舌的部分,都代表男生對於吵架其實很無奈,但是總要為了對錯而冷漠。而最後一句唱到「不要冷漠 我們只需要一個擁抱 抱一抱說晚安」,其實擁抱就能解決冷戰的狀況,彼此打從心底都討厭冷戰,但卻倔強的不肯示好。

這張專輯主要是愛情裡會遇到的狀況,可能是你我都會發生的。所以在愛情裡,我們都可能是個偵探,在探索每個面向。

主唱法蘭在第57屆金馬獎獲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不得不說法蘭真的很有才華,她在詞曲上的創作都有她個人風格。我特別喜歡她為電影《親愛的房客》所寫的一首歌[在夢裏],簡單的旋律,有濃濃的感情。是首很療癒心靈的歌,適合在一個人的雨天或夜裡聆聽。歌詞寫著思念著某個人的心情,期盼他在的地方會是快樂的,而在夢裡,我們始終還會相遇,再一起去到屬於我們的家。這首歌搭配這部電影,特別的感動人心。「你會很快樂嗎 我飛到你在的地方 我會很快樂嗎 在夢裏 一起回家」。

法蘭黛的創作,有他的故事、有他的感情。就像雨聲在窗外下著,而法蘭黛陪你等雨停。

如果受傷的時候,就聽聽這首[在夢裏]吧!

喔! 對了,[打雷了]這首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感覺很像烏雲過後,出現的太陽一樣,任何煩惱都會在忽然之間都明白。「打雷了 我笑了 唱著歌 他哭了 打雷了 他笑了 誰唱著 誰 哭了」,不管有多渾渾噩噩,這就是人生。

仔細感受,會發覺你覺得在意的,似乎都沒什麼。


HOPE YOU LIK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