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H
Shan. H

人生觀察員。喜歡文字帶給人的溫度。 隨性更文,歡迎follow我😊

『馬子狗』對男對女的傷害性有多大?

我們經常形容如果一個男生對他的女朋友百般順服,那他就是俗稱的「馬子狗」。但是,對於一個女生來說,也好聽不到哪裡,畢竟多數時候,女生還是常常會被一些男生稱作「馬子」。

「馬子」這個詞,其實他真實的解釋是馬桶的意思。一個女生被稱作馬桶,說真的,很不雅觀。而其中隱含的意思,真的很不尊重女性的。很多人不知道這個詞的意思,就一味跟著形容女朋友是馬子。

Photo by: https://unsplash.com/@mahkeo

「馬子狗」很好笑?

我想大多數的男生都不喜歡這個詞,被加註在自己身上,現代的男性許多都覺得被女朋友弱勢是一件丟臉的事。於是乎,在外都會對女朋友強勢。但是,有些男性的女朋友偏偏就是更會掌控他們,所以不管在內或在外,男性都必須對他的女朋友唯唯諾諾,不能有反抗。而在外人眼裡似乎就會被當作「馬子狗」。對女朋友好,並不是一件壞事,只不過在這時代,會被一些無聊的人所扭曲。認為他也太畢恭畢敬,像條小狗。但是,為什麼要把這麼難聽的詞彙貼在男女身上呢? 我們應該要把這些詞彙改正,不要褻瀆男性跟女性,否則不管是誰都會感到受傷。

當作自我調侃?

然而某部分男生,會覺得被稱作馬子狗,他無所謂。能夠被其他人覺得他很愛自己的女朋友,很聽女朋友的話,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在某方面來看,也算是好男人的一種吧?! 以前的時代,還是存在強大的大男人主義,所以認為這樣並不好,而那個男人會被認為沒用。但是,現在如果聽身邊女朋友老婆的話,就會被視為是好男人。這算是對男性另類的自我調侃吧?!

不管男女必須尊重。

有些人在向朋友介紹女朋友的時候,都會說這是我『馬子』。這句話,有多少女生為了不讓場面難看,都會吞下。而又有多少男生為了在朋友面前裝帥,而這樣稱呼女朋友。其實這樣基本的介紹,都可以讓人感覺到這個人有多不尊重女性。修正自己的錯詞,稱呼對自己的女朋友,那麼才不會讓彼此有一個吵架的機會。就像女生不會在外說,自己的男朋友是馬子狗一樣。不管任何人都該尊重,即便不是你的女朋友和男朋友也是。

「馬子」跟「馬子狗」不管何者,都被冠上了馬桶和狗。即便是玩笑話,還是有些人會在意。所以別覺得好笑,就對自己重要的朋友或伴侶冠上。

如果愛他及她,就在任何介紹的時刻,都用對稱謂。才不會傷害到重要的人。


The world will be wonderfu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