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H
Shan. H

人生觀察員。喜歡文字帶給人的溫度。 隨性更文,歡迎follow我😊

習慣『在意』成為了我的老毛病。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每次做了一件以前從未做過的挑戰,就會在完成的那一瞬間,感到害怕。

害怕什麼呢? 害怕別人的批評指教。但是,這有什麼大不了,不過是能得到進步的機會嗎。對啊!怕什麼? 我常這麼自問自答著。

Photo by: https://unsplash.com/@kj2018

其實,正常人都討厭被批評、被嘲笑。但是,有時候這些都會成為你成長中的養分之一。所以我每當要開始一件新的事物時,我會開始努力去設想結果是好的,大家會讚美我的,我會跌破那些人的眼鏡的。我不可以被設限,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我要把那些指教都盡力做到最好。

然而,最近我發現其實我在意的事,真的很小,小到我覺得滿可笑的。

現代社群軟體很氾濫的存在我們生活中,我們可能會對於認識的,不管是同學、同事、還是朋友,即便沒有到太熟,都會感到在意。在意的點也許是他為什麼不follow我、為什麼不按我讚、為什麼他po的這篇文沒有tag到我,就是這麼點芝麻大小的事。

不過,當我思考過後,就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他也許有自己的想法。不能夠對其他人道德綁架。

所以我想『在意』這個壞習慣啊,真的要通過換位思考後,才能得到心理的解藥。希望豁達的面對任何事,會真正成為我的習慣。


這是我在馬特市的第一篇文,希望我能在這找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