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H
Shan. H

人生觀察員。喜歡文字帶給人的溫度。 隨性更文,歡迎follow我😊

「閨蜜」友情該如何定義?

閨蜜,對於一個女性來說,也許是一輩子中比起伴侶更重要的人。那麼,所謂的閨蜜,該如何定義呢?

人的一生缺乏不了友情,而對於人類這種情感複雜的生物來說,就連交朋友,也會為朋友分等級。其中,當然最高級的那種屬於「閨蜜」。

Photo by: https://unsplash.com/@_visalli

小時候的友情簡單不複雜,送顆糖都會是好朋友。

我記得,小學最流行寫交換日記,那時候覺得只要我跟這個人有了專屬我們的一本,那麼我們就會擁有了彼此的秘密,而我們就會是最要好的朋友。現在想起來,其實那個年紀的孩子哪會懂得分別誰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誰會幫自己保護秘密。那年紀的小學女生只會覺得這是一個好玩的遊戲。不知不覺,一本只屬於我們的交換日記,變成全班一起傳閱的留言本。

當然,小學生的交換日記根本寫的只是一堆無聊的對話,根本算不上什麼大不了的秘密。

大人的友情小心翼翼,吃頓飯也許只算普通朋友。

長大後的我們,對於朋友的分類等級十分講究。只對於一個眼神就懂自己,傾訴任何芝麻大小的心事,和在她面前能夠毫無保留展現最真實一面的人,才配得上「閨蜜」這個稱謂。這麼簡單的條件,聽起來簡單,但對於大人世界來說,在這個充滿現實的社會裡,找到一個忠心於自己的朋友,是多麼渴望的事。

友情是件很簡單的事。僅區分於普通朋友和好朋友而已。

像我,我就是。其實我不太喜歡去為朋友分級。畢竟,如果真的拿起一張紙,開始細寫朋友的名字,再將他們分門別類,會是一件對自己很殘酷的事。也許會發現其實那個人根本不常聯絡,而只是在印象裡掛上了「朋友」的稱號。

原來自己默默地當上她眼中的「閨蜜」。

少部分人不會明確地告訴別人,妳就是我的「閨蜜」。而是自己在心中為她訂下這個最高位置。我和朋友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我們對於彼此說話毫無保留,但是卻不會對外說我們是閨蜜。但是,也許我給的就是閨蜜會給的。自然而然,她就把我定位為她的閨蜜。

人生不能缺乏友情,能當朋友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也許,朋友會比加人來得更加了解你,也說不定。


默默的堅持到現在了呢! 挺意外的,希望不會懶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