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H
Shan. H

人生觀察員。喜歡文字帶給人的溫度。 隨性更文,歡迎follow我😊

鄉村的恬淡vs.都市的便利

你喜歡什麼樣的生活呢? 生活在鄉村或都市都是不錯的,不管你選擇哪個。

最近,很常看中國的一些視頻。像【牛愛芳的小春花】【小凡姐的日常生活】,我被他們這種自立自足的生活方式深深吸引。蔬菜都自己種、牲畜也自己牽回家圈養還有一些打掃器具或廚房用具也能自己做。我真的很佩服他們會這麼多技能,尤其像春花他們還自己建房子建牲畜的家,從整地到蓋大部分都自己來,真的很厲害。

他們的視頻都是夫妻一起完成一件事,然後再一起合作煮飯菜。我覺得這樣的生活真的很快樂,畢竟在大都市,通常都吃外食,不然叫外賣,又或者是只有太太一個人在料理全家的餐點。像這樣夫妻一個燒火一個煮飯的生活,也是另外的甜蜜。像春花他們和婆婆一起住,有時也會請爸媽一起來住幾天。每個人都會互相幫助,不會像傳統的觀念覺得女性主要帶孩子、洗衣服、煮飯。然後男性主要工作、做農活一樣,有所差異。他們都是會發自己煮飯菜的過程,我每次都覺得「哇! 怎麼會那麼厲害,看過程就知道很好吃」,什麼事都從無到有,很少人能做得到。

所以當我看他們的視頻時,我都很想體驗一下這種自立自足的生活。但是,事實就是我不能缺少便利性,在家的巷口就有一堆小吃店和便利商店多方便啊!

『習慣便利』是住在城市的人常有的習性。我還沒上大學前,生活在一個在方便和不方便的模糊地帶,但自從我住在一個有捷運的城市後,才知道方便是一個多幸福的事,不管到哪都不會很麻煩。

這兩種生活都是各有所好,我在升高二的那年暑假曾經到印尼住了一個月,我不是在首都雅加達也不是在度假島嶼峇里島,我只是在婆羅洲島的某個鄉村。我住的那裡水不是開水龍頭就出來的,就連市場都是需要搭車才去到的了。那時,總覺得一天很長,也有點無聊。但是,現在忙碌的生活步調,會讓人想念悠閒的農村生活。

或許,不同的心境,會有崇尚的生活。

不管哪種,讓自己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Photo by: https://unsplash.com/@dnevozha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