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 H
Shan. H

人生觀察員。喜歡文字帶給人的溫度。 隨性更文,歡迎follow我😊

『恬淡寡欲』是雨的寫照。

一到下雨天,我就會有個奇妙心情。雨天總帶給我滿滿的惆悵,這種感覺好適合當個憂鬱的人類。

對於「雨」總是感到矛盾。在不同的時間點和空間裡,都會有不同的心情。有時厭惡、有時喜歡。

Photo by: https://unsplash.com/@ewitsoe


小時候,爸媽帶我們接我們上下學都希望能不下雨,出去遠足、運動會也是希望晴天能迎接我們;長大後,漸漸的我發現下雨的聲音對我來說,真的有種淡淡的療癒感。尤其是一個人的清晨,即使被雨聲吵醒,也不會生氣。

痛快地在雨中淋雨,是從小就很想做的事,感覺有種被解放的快活。但是,如果是以大人的姿態去做,可能會當瘋子吧?!

雨不管是在詩詞、音樂中,常常帶著憂愁。這是詩人濃厚的感觸,所寫下的心情日記,只要觸及它,也許就能感同身受其中的浪漫。

下雨後,陽光出現落下的彩虹,就像憂鬱的心情在釋懷過後,所綻放的笑容一樣。當看到彩虹出現的剎那,就會有種雲淡風輕的感覺。

有時陽光明媚過,也是需要一場大雨來洗滌一下心理。去體會不同以往的生活,享受憂鬱的天空、憂鬱的心情也不錯。

不過話說,前幾個月,台灣缺水的很嚴重。所幸,近期都開始下雨,對於此刻,我想即使不喜歡下雨的人,都會感動。傾盆大雨,也許不是那麼方便,但是卻是幫了一個大忙。


希望可以幫我拍拍哦,謝謝支持。我會繼續努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