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珊
陌珊

分享、學習。 追蹤IG: shano_o928

六分鐘日記的魔法(下)

最簡單的書寫,改變你的一生

早晨例行

早上起床時,想想活著是多麼大的特權
-可以呼吸、思考、享受、去愛。

你的一天將過得如何,取決於你用什麼方式開啟早晨。
早晨例行是為了讓你的大腦「開機」

  1. 我很感恩······
    寫下三件你很感恩的事情,或是一件事情加上三個你感恩此事的理由。
  2. 我要讓這一天變得很棒的方法
    專注於這一天的機會和可能性。你今天的目標和優先事項是什麼?
    能夠讓你走向正確方向的具體行動是什麼?
  3. 正向自我肯定
    描述一下你看到今天或未來自己的模樣,將自己定義為你想要成為的人。
    (這個部分真的很奇妙,我後來發現,我每天定義自己的模樣都不同)
欣賞是件美好的事情,
它使得別人身上的卓越也成為我們的卓越。

晚間例行

如果你不尊敬夜晚,就不值得擁有這一天。
  1. 我今天做得好事
    就算是很小的善行也能讓他人感到快樂。記錄好事的用意,是給你一種持續的幸福感作為回報。
    (不要小看這個部分,一段時間後你就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棒。)
  2. 我要如何改善?
    你要不斷的成長與發展。今天學到什麼?你看到什麼可以改進的機會?
  3. 我今天經歷的美好事物/幸福時刻
    每一天都有小小的幸福與成功時刻,睜大眼睛去發現,抓住並握緊他們。
若你想要整體的快樂,就要在最小的事物中找到整體。

文章的最後,如果你願意,在練習的過程中可以找我分享。

同意這篇文章的話,幫我點個 LikeCoin ,你的小動作能夠讓我收到一點實質的回饋。

你的日記看起來會像這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