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兒
困兒

以文字了解內心,穿越轉化,成為了解自己及世界的工具。

【覺醒:// 第1章/ 第1節/ 】一名移民英國香港人:文化與自我發現之旅

(编辑过)
就像我在決定離開自己的文化後重新覺醒了一樣,當覺醒的濾鏡一旦裝上,我已成為了自己文化的局外人了:一些平凡的小細節竟令我感到恐懼,在我意識到文化對我的影響如此強大之後,真的有一點嚇到了。

這是一個移民英國的香港人故事,但這不單是有關文化衝擊的故事,我更想整理舊的自我和以第三者的角度去理解自己的文化,以追求正念的生活。我覺得這個類似日記的模式和故事,對於中英兩國文化的局內人,甚或是局外人來說,都會有些耐人尋味的地方。

在我決定移民的過程中,出現了很多新的想法,這引發了我對自己的文化和價值觀的很多思考和反思。就像我在決定離開自己的文化後重新覺醒了一樣,當覺醒的濾鏡一旦裝上,我已成為了自己文化的局外人了:一些平凡的小細節竟令我感到恐懼,在我意識到文化對我的影響如此強大之後,真的有一點嚇到了。

同時,我會在沒有英國人的文化之情況下進入他們的生活,這對我生活的任何方面來說,都是一次冒險。我想寫下我的決策過程以及移民後遇到的情況;再一次強調,這不僅僅是一個關於移民的故事。我想開啟我的正念生活,控制我的情緒和想法。

以下是我的寫作框架。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關於我的其他面向,請留言給我。☺️

【第一章:離開的考慮】

  • 我們的背景:生活和離開的源起
  • 反思我的文化
         - 中國家庭
                   - 以下一代為人生使命
                   - 回家吃飯作為一種儀式?
                   - 生命階段進程檢查計劃
          - 工作和學習文化
          - 引爆點:一個對 COVID-19 瘋狂的城市
  • 離開的決定

[第2章:家庭之間的爆發]

  • 一種臨走前的爆發
       - 揭開我丈夫可怕的家庭背景
            - 童年的陰影
            - 嘴巴總是管不好
            - 尊嚴的背後
       - 一個關於我丈夫妹妹的故事
       - 我原來的家人有愛嗎?
  • 離開
       - 鑰匙的故事
       - 機場的戲劇化時刻
       - 不戴口罩的新鮮空氣

[第 3 章:初探倫敦]

  • 人情
       - 工作時情緒並不可怕
       - 快樂工作不是口號
       - 感激和取笑的平衡
  • 國家
       - 我可以批評嗎?
       - 承認沒有絕對的好或壞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故事嗎?反思和寫作原來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如喜歡的話,請給予支持與讚賞☺️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