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less
Shadowless

Take a Leap of Faith

那晚,阿伟的光消失了

夜深了

小万骂了声狗男人,翻了个身转而沉默不语。

陷入爱情魔沼的他最近喜怒阴晴不定,即使口中偶尔吐露出那个她如何如何,旁人听后除了妒忌也别无其他的念想。

正如一位智者说的那样:“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拥有别人艳羡的幸福却不自知固然十分可恶;更令人作呕的是,为幸福伴生的微不足道的烦恼去打搅难以企及这种幸运之人的心绪。

写到这又觉得可以类比开来,有能力者的不自知,是对无能力者最大的讽刺。其他诸如相貌、体格、财富皆是如此。


然而还是出于虚假的情谊,“嗯对!就是这样,狗男人!”森哥用肯定的语气敷衍了几声。

生性阴暗的阿伟也加了进来:“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真是狠毒啊!连自己都带着一起骂。”森哥惊叹。

小万也咯咯笑了出来,“果然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嬉笑过后,众人裹紧被子静待修谱诺斯的咒术生效。但没过一会儿,刚才未发一言只是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卓老师猛地坐了起来大声叫道:“现在楼下门还开着吗,我要回去了。”

其他人有点惊到,反应过来后的森哥回道:“应该是开的,你是要回家吗?”

黑暗中脉动着粗短焦急的喘息声,卓老师摆弄着放射出亮光的屏幕激动地说:“是的,我要回家去。我已经等不及了,这个时候还有高铁吗?汉口站、武昌站还有武汉站哪个近呢?这个时候只能打车过去了吧?”

森哥冷静分析说:“晚上没有高铁了。你来得及收拾东西吗,这么晚打车的收费很高的。”

卓老师满不在乎道:“很快就好,我怕等不及明天了,现在也没有票了,我买几个小时站票回去吧。”


是因为在遥远的故乡心爱之人在等他吗?亦或是因为巨额的债务终于爆发忌惮于债主,怕等不到明天的太阳想回到最有安全感的地方?他是个有故事的人,这个男人的故事如果要详尽叙述大概需要几天几夜吧,这里不多做记录。


总之,其他人都很尊敬卓老师,而阿伟尤其如此。

阿伟有着消极的人生态度。

每天要睡十个小时;安于现状;能躺着绝不站着;极力避免和讨厌的东西打交道;厌恶寒冷也厌恶酷热;对不在自己计划中的事情会很恼火;最低限度的努力也可以的话就不会更进一步;不喜欢别人的慷慨和人情。


所以当卓老师说出自己【现在】就要回家这番话时,阿伟有如三步一拜,五步一叩的虔诚朝圣者,满是对卓老师的叹服。

因为即便身为一个悲观者,对现状也会生出厌倦,俗话说的好,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嘛。

看着朝气蓬勃满是行动力的卓老师,阿伟无法平心静气了,心生向往之情。他尊敬有着不顾一切,放手一搏勇气的人。

阿伟赞叹道:“正是有卓老师这样的人存在,才让我对整个人类不至于那么绝望!”

听了信徒的夸赞,卓老师羞涩地干咳了几声,继续规划自己的回家之旅。

然而遥远的距离总是逼迫人做出妥协。“明天早上就回去!”卓老师这样最终宣布。


清晨的骚动惊醒了阿伟,他歪着头看到了卓老师忙碌的身影。

人类还有希望!

一股暖流升起抵消了清晨的寒冷,他又沉沉睡去归隐梦乡。

他梦见了光之巨人,梦见了食堂一楼的菜煎饼。


所以当阿伟晚上从实验室回来,看到了端坐书桌前的卓老师,他心中咯噔沉了一下,感到有什么东西就要失去了。

“看我出个日炎反甲,你打的动我!!”卓老师怒吼着。

阿伟小心翼翼地问:“您是,没回去吗?”

“没有,我上课去啦。”卓老师头也不回地答道。

噼里啪啦的键盘声伴随着诡异的游戏音效,阿伟有点晕眩。

卓老师略微尴尬地继续解释:“再算了算,来回要好几千块钱呢。”

森哥在一旁坏笑:“太现实了吧!”


阿伟坐了下来,他有点累了。

他不知道现在需要点什么,一个拥抱?十罐能量饮料?心理医生?一觉睡半年?或是野兽一样的性爱?

25摄氏度的室温让他感到有点烦躁,于是他脱下衣服走进了浴室。


“这个世界还会好吗?”

卓老师没有回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