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
Sense

Less is more! You can be the light of someone’s dark.

也说“由奢入俭难”

棘轮效应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除了物质上,感情上如是。

有一女性朋友,简称L。她在职期间回校进修,认识了一同校读MBA的男生,简称X。L长的还算漂亮,喜欢跳舞唱歌,而且还都不错的那种;还打得一手好的斯洛克,容易成为人群中的焦点。其实L的感情经历很简单,几乎空白,有人追求,但谈的很少。直到碰到了X,X高大帅气,优秀,后来才知道家境也是很不错。X追求的L,L很快就坠入了情网-X织的情网。 我们偶尔通电话,她的男友简直就是童话里的白马王子,也是她眼里的。在一起一年以来,对她悉心照顾,细微到她自己都觉得自己生活在童话里。她说,X每天接她放学,准备零食水果,给她做饭。帮她洗衣,包括内衣裤。经期间泡红糖水,热敷她的肚子,不让她沾冷水。容忍她的小脾气,任她任性。各种节日的礼物悉心准备。她就是被宠得那个公主。相信男生是真心爱她的,要不然这些生活细节怎么能持续一,两年之久呢!临近春节,男主邀请女生回老家见父母,男生母亲对她也很好,无微不至,给她准备了更换的内衣内裤等。还给她准备了贵重的礼物(十几年前价值2000多的皮衣)。

但至从那次回过他家后,他发现男生对她若即若离,到最后分手。女生一直未说明其中被分手缘由,我也没问。后来听说男生顺利进了国企,并很快成家了。

女生现已近40,至今单身,中间甚至得重病从鬼门关脱身。

中间很多次跟她聊天问为什么还不找朋友,她总是苦笑,没遇到合适的。其实我知道,她的那一段感情太奢侈了,她从哪去找一个类似或者更好的男生呢?

前天,L跟我说:“男人都不喜欢娶我这样的吧,我有公主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