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
Sense

Less is more! You can be the light of someone’s dark.

梦-回忆奶奶之一

记忆中奶奶面容慈祥和蔼,我最喜欢挽着奶奶的手,听奶奶唠叨。

昨晚的梦真的很美好,我梦见了我奶奶!近几年梦见奶奶的频率蛮高的,一年有个数次。每次回到老家,我都会对我家挂着的奶奶的照片打声招呼:“奶奶,我是你孙女XXX哦,我回家了呢,我好想你啊!” 我就会看着奶奶的照片笑笑。这个2月我回家过年了,这次做梦梦到奶奶说明我真的很思念她了。

梦里我走向奶奶,远远的看到奶奶微笑着看着我,那笑容慈祥和蔼,我给了奶奶一个大大的拥抱!(以前表达对奶奶的爱还是很含蓄的,最多的还是挽着奶奶的手,梦里我紧紧的抱了抱奶奶!)奶奶还是我小学时看到的样子,面容红润,十分慈祥有福气的样子!


梦中还有我妈妈和三姑,我一路挽着奶奶的手,沿途都是绿树青山还有河流,风景很美,我一路跟奶奶谈笑着,奶奶一路非常开心,时不时拍拍我挽着她的手,奶奶梦中身体很矍铄,我们一起走了很久很久了,目的地应该是去某个亲戚家吃饭。奶奶竟然一直不觉得累。

途中经过一个很原始的游乐设施,就是在山崖边荡秋千。三姑还去玩了一会,开始荡起来幅度不大,三姑还笑嘻嘻的,后来幅度越来越大,一半都飘在山崖外了,三姑尖叫着放她下来。我和奶奶看着笑的前仰后合!

我读小学时,奶奶已经80几高龄了,腿脚略有不便,我印象中经常扶着奶奶去她住的屋子休息,从我家老房子去到后面的堂屋要跨过我家后门的台阶,然后走过一条宽2米的过道. 然后就是大大的石板铺成的一级高的槛,我都会搀扶着奶奶慢慢跨过那道槛,就到了堂屋。

奶奶在世时居住的堂屋,现在已经无人居住了。


现在堂屋还保存着,虽然已经没有人住了,堂屋为正方形,正方形的四角分别为四间屋子,分别住着四户人家,屋子用木板隔成了两层楼高,上楼还是需要那种原始的木梯子的。堂屋中间空了一大片空地公用,每个房间门口有自家的灶台,平时大家就在灶台上烧火做饭,后来变成煤炉做饭!以前到吃饭时刻,堂屋里是十分热闹的!

我对奶奶的记忆总停留在奶奶80多岁腿脚不便利的时候,小学的我我喜欢搀扶着奶奶到处走,不知是享受逢人被夸我孝顺呢,还是就是喜欢陪着奶奶。

有一天小学中午放学,在路上碰到邻居,邻居说“丫头,你奶奶去世了哦!”奶奶去世那年88岁,对奶奶的记忆永远停在了我的小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