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
Sense

Less is more! You can be the light of someone’s dark.

回家

(编辑过)

【离家在外工作生活的孩子像浮萍

每年春节 都会靠岸停留

虽然倾尽所有的在工作的城市买房扎根

真正的那个家还是在远方】


2021年,原计划回家过年与爸妈相聚,由于疫情反复,回家过年变得不太容易,于是决定留下原地,不给ZF添堵。


越临近过年,心里反而越堵,妈妈发来家里过年要备的各种食物的视频和照片,那些都是家乡每年春节必备的桌上菜。越发想回家了。


虽然爸妈早已搬离老街多年,但老街还有一些年老的亲戚需要拜访,加上在老街的房子。我每年必回家在老街的石板路上走走看看。看到很多石板路裂了,换了新的石板了,磨得程亮程亮的石板载着我儿时的回忆。老家的砖墙斑斑驳驳,诉说着生活在这里的几代人的故事!


听闻有朋友亲戚回家过程顺利,我心里又开始动摇,经过自我心里的一番游说。我决定了还是回家乡陪爸妈一起过年!心里的阴霾瞬间消逝,如南方的天气般阳光灿烂了起来!

故乡!

老街!我回来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