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
Sense

Less is more! You can be the light of someone’s dark.

社交Ghosting

社交ghosting,一偶然机会,看到这个词,很好奇。看字面以为是一种社交恐惧之类的。然后看了几段相关的故事,还是不太明白。

Ghosting,不是孤魂野鬼什么的吗?或者幽灵啥的,继续查了下字典,带ING的Ghost是重影的意思。

那么问题来了,社交ghosting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后来终于找到一段较为靠谱的解释,我焕然大悟了。

社家Ghosting意思是不辞而别,用忽视对方所有信息的方式结束一段交情(感情)。也曾指没有任何告别就离开某个社交活动的行为。这钟“闹失踪”的方式除了“ghosting”,另一种说法是“slow fade”.

现行下,这种行为还真不少,那为什么会这样呢?那这种行为是不是有什么心理动机呢?

我认为一种是有动机的,一种是没有动机的!

没有心理动机的,就是这个人还没有跟大家告别就突然离世了,来不及在微信朋友圈,微博,脸书等等等上告别,大家只是发现这个人凭空消失了。(曾经设想过,自己离世前或消失前,一定要在自己经常出入的App上道个别的,至少挥挥手。跟这个世界,或某些人小仪式感般的挥手Farewell。)

有心理动机的就很好理解啦,“自私”。就是他自我感觉我该离开了,别人什么感受不重要,就是我需要离开那个人,那个地方,那个圈子了,没有任何解释和说明,截断所有联系方式。就像来无影去无踪的鬼影般,感觉没在这个世界存在过,可惜她明明来过。

Social Ghosting 或 slow fade, 突然消失或渐渐消逝,或许在这个网络时代会变成一种常态。

Are you ther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