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
Sense

Less is more! You can be the light of someone’s dark.

一名女子的碎碎念 I

小时候,离家不远有条小溪。

我清晰的记得,我需要出门,往左拐,踏着脚底的平滑的石板路,走10米左右,往右拐,需要经过一段我至今想起来都不喜欢的小路,那条小路尽头有四个公用厕所,经过我都会快步离开,拐进另一条小巷,我就会看到一个很大的人工湖湖。那时候湖水很清澈,里面是居委会养的鱼,水低清晰可见摇曳的水草。湖的旁边有快不大的地,有矮矮的围墙围着,留了一个入口,从矮矮的墙往里看,可以看到昂着高傲的头的大朵的向日葵,饱满的瓜子填满内心,外部的黄灿灿花瓣衬托着。我会走进去,转一圈,这里摸摸,那里看看,也会跟向日葵比高高。

但我只是路过而已,不会停留太久,因为我喜欢一个人去一个无人的地方,那里是我自言自语的地方……

我继续沿着湖边走,过一座石板桥,再直走一段,灌木丛开始多了,穿过灌木丛,两边开始有稻田,井然有序的方块状,现在是初夏,凉风习习,禾苗还是绿色的,瘦瘦尖尖的,再过几个月,它会长高,长出谷穗,变得金黄。

我看到小溪啦,那潺潺的流水声在歌唱,小溪旁边各种杂草野花争相生长。我会坐在小溪边,一坐好几个小时,没人打扰,天马行空的想啊想啊想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