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宁做我
毋宁做我

I read about the good, the beautiful, the self and love. *The better part of my heart is open.

Queer Reading 2021


借此机会我想对线上语音讨论作一番说明。


我们目前的线上语音讨论已经开展了 19 期,大致的结构是:第一轮每人分享一处你认为写的好的句子或者段落,并解释你的原因。这里的好可以理解为语言和修辞层面的好,也可以理解为情感震撼和共鸣,或者任何你自己界定的原因。第二轮自由讨论。讨论会整体像个 salon,而不太像 seminar。一是大家希望氛围轻松一些,二来我们确实没有谁有能力做导师的事,都是普通读者罢了,所有艰难的推进都是在真诚的辩论中实现的,可能效率低些,但是互动性会更强。


所以加入我们这个读书会可能要抛弃专业性的期待,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我觉得专业性对我们而言可能是一种束缚。与专业性相比,我更看重真诚,以及来自个体的生活。所以我们讨论的时候,没有入流不入流的考量,只有我能不能理解他人,他人能不能理解我的问题。


愿意加入线上讨论的朋友可以通过星球内私信或者同名微博私信我你对以下三个问题的回应:


(1)为什么对同志文学读书会感兴趣?

(2)在理想的读书会中,你最希望获得什么?

(3)有哪个/那些同志文学你希望在读书会共读?


愿意跟进小组阅读进程的朋友可以参看附图的小星球。谢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