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宁做我
毋宁做我

I read about the good, the beautiful, the self and love. *The better part of my heart is open.

关键词是灵感

* 小说家 Catherine Lacey 接受采访,谈到如何度过灵感枯竭期,她建议:(1)把一首歌连续放几小时;(2)凌晨三四点起床,不带手机,不听音乐,漫无目的地在楼下遛弯一小时;(3)读男友小说家 Jesse Ball 的作品。

反馈:(1)选歌是个问题。如果是自己讨厌的歌,放一遍都无法忍受;如果是自己喜欢的歌,不出意外几个小时后会变成自己讨厌的歌。(2)灵感需要彻底的孤独。(3)Jesse Ball 的作品以艰深著称。Lacey 的言下之意是,失去灵感的本质是失去困惑的能力,当我们重新感到困惑的时候也许灵感就来了。

* Jericho Brown 觉得杂货铺店员例行的 “谢谢”,“抱歉” 都显得特真诚。因为他们甚至知道老人们一周需要吃多少食物,诗人觉得自己像个野兽。最重要的是他们每天乘公交回家,这让诗人感到莫名心安。

反馈:Brown 的天真让我觉得他是一个善良的人。别人看到机械的庸常的生活底色,或者习焉不察而什么也看不到,而他总能赋予平凡的细节以不成比例的价值。这种非理性的举动恰恰反哺了他的创作,仿佛周围世界的一切都朝他打开,都在向他证明他有多么依赖这个世界,他有多么值得在这个世界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