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Scott

程序员,Xbox玩家,魔兽世界玩家,爱旅行,爱烹饪,爱美食

初到这里,感觉氛围非常友善

因为看到一篇文章想评论于是就注册了账号,结果发现还是不能评论,于是就随便写一篇文章骗骗赞看能不能开启评论功能吧。

我看到的那篇文章是关于香港的底层人员住房问题,于是我想到了我当时在上海打拼的日子,上海虽然比不过香港那么紧张的住房状态,但是对于来自十八线城市的我来说我还是感觉像疯了一样。

当时是09年的样子,正是内地房地产爆发的初期阶段,有一次下班看到一群人挤在一堆不知道看什么,原来是一个房产中介的公告,上面写着一套房子100万-200万人民币,我就觉得真是疯了(当时我的月工资是1800元人民币),卖这么贵鬼才会买呢,这件事于是一段时间内被我回老家时当做谈资,跟他们吹嘘上海是一个多么浮夸的城市。

后来事情就慢慢变了,房子越贵越有人买,很多人掏空了祖孙三代的家底,就为了买一套房子,因为不买后面更贵,早买虽然是割肉,但是为了防止以后割更多的肉,因为拥有一个自己的住房始终是中国人内心的情节,没有片瓦无处安家你的人生就等于白活了。

我在上海最后工作了近十年,离开那段时间最后月工资有好几万人民币了,但是我依然不敢奢望在上海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我最后几年租的房子是一个位于上海市二环附近一个不是太中心的小区,不过面积有140平米,而且装修也算是精良吧,所以我觉得这个就已经是我对于住房所能承受的极限了,如果这套房子要卖可能能卖700万人民币也说不定。房东倒是很淡定就每年象征性地涨一点房租,也不急着卖,因为光是官方统计上海人口就有近3000万,非官方的“盲流”可能更多,房子在上海永远是一个刚需,特别是在中国人的有房情节下,所以房子在一线城市永远都会涨价,早卖就是割肉。

房子的涨价早就已经超出了本身应有的价值,当然对于价值这个东西我的理解就是只要这个东西喊这个价有人愿意接盘,那么他就值这个钱,没办法,不知道哪里总会冒出一群人,用令人冒汗的高价来接盘,于是房子“理所应当”就保持在这个价值了。

随便打的字,有点乱也没有整理,最后说一下关于氛围友善的情况吧,自从肺炎病毒以来我一直在刷Twitter,不知道是不是Twitter上限制了文字数,大家都在着急表达自己的看法,在Twitter上我很难找到友善的言论,大家都在互相攻击,刷到最后我感觉这个世界不会再好了,直到搜索到这个网站发现我感觉不管大家的政治观点如何,大部分都在理性讨论,也没有攻击和谩骂,就感觉到这几个月的低落心情有了一点慰藉。

最后祝大家都身体健康,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大家生活早点回归正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