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野律
杉野律

溫柔自古勝剛強,積善之門大吉昌。

扯段子,之一

筆友正好講到一句:「情深不壽,慧極必傷。」

嗯,所以人還是沒良心一點、笨一點,活得比較爽wwwwww (跟你的角色塑造有關係嗎?!!

好啦我只是在扯段子。

學母語的時候被指正拼音不對,但為什麼不對,長者說,"因為我們用的拼音是教會傳下來的,要珍惜"…

呃…

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拼音是為了服務溝通的讀音而存在的…吧?用習慣羅馬拼音好像也不是什麼大錯。

不過,也不能說長輩指正的不對,畢竟檢定講究的是統一性、標準化,想要一個"被國家承認你會講你的母語"的資格,還是要聽任國家的認同。

身為一個原住民,我點點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