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道友
慕道友

不愿被驯服。由于肉身尚在墙内,怕被红色鹰犬嗅到,因此暂不提供个人更多信息。

我的第一篇文章:人生的高光时刻


2019年11月21日凌晨,我一个女性朋友遭遇午夜惊魂:几个穿制服的五大三粗的男人砸她家的门。为防不测,她打电话给我。我在电话中听到她受到很大惊吓,说话变得歇斯底里。


来人自称是片区警察,半夜接到指令,因她在微信群里乱说话,前来抓她。她吓坏了,拒绝开门,骂他们半夜扰民,吓着她了。僵持一个小时,对方见她确实是长住居民,不会逃走,变更计划为第二天一大早来抓她。

第二天一大早,警车把她带走,审问到下午才放回。

据她说,所长告诉她,为她的挺香港网上言论,层层下任务,惊动了上百号人。

她在年轻的时候就离开了体制,靠在私人机构里教授音乐🎶为生,音乐的世界里没有利益权衡,所以,虽过不惑之年,她却像个小孩子一样单纯,没有人间烟火气,自然不懂得所谓的雷区。

因为爱好和平,不喜欢暴力,她反对镇压香港的言论踩雷了。当被反复审问动机时,她实话实说自己的观点。对一个全无心计的人来说,她也只会实话实说。

我想,审问她的人一定理解不了她的思维,也高估了她这样的另类。出动那么多人力,不可谓不兴师动众,抓来的“敌人”却像一个天上来的仙女,不按人间逻辑说话:

“我就是见不得流血,看到发生流血事件我很难受。”

“你们如果认为我撒谎,那就像非要认定某个人杀人,那我就承认好了。”

千钧之力的重拳打在了一片云朵☁️上。所长无可奈何,当面说她脑子不正常。

审来审去,也审不出什么,她背后既无阴谋,她本人也没有什么政治意图。她不过是一个天真无邪、牲畜无害、爱好和平与自由的女人。

实在挖不出什么机密,这样天真的人就是一个透明人!只好判定她是认不清形势的人。他们可以交差了,就终于把她放了。

她有此遭遇,又加微信号永久被封,不少人远离她,我却觉得,她真是可爱又可贵!反而更她走得更近了,彼此更贴心了。

这社会上,能够认清形势、趋利避害的人太多太多,他们经过精心盘算,把自己变成了木头人。木头人乖,不会惹祸,却也因此失去了人的尊严和良知。

我这位没认清形势的朋友,在那些“精明”者的眼中有“脑子不正常”之嫌,可就是她,却活得真实自然,这些惊魂遭遇,不仅不是她人生的污点,反而是她生而为人的高光时刻!

我自己也因为写文章被传唤,我的反暴.政,反独裁文章虽然都以外国为素材却也引起了鹰犬的警惕,对我威胁恐吓,要我沉默。我被恐吓的时刻也是我的高光时刻。

许多年后,当我垂垂老矣,回首往事之时,这位天真朋友和我自己的这段高光时刻,必定熠熠生辉地活在我的记忆深处。

其实作为普通民众,敢于让良知说话的时刻,都是高光时刻。

2019年11月24日写作,2020年9月23日稍微修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