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ne
Satine

固執與堅持,行事是為了讓自己舒坦還是讓別人開心呢

職場#1:剛到新環境(小莫002)

時間來到第二個月,原本我是想維持原狀就好的,只是一段時間下來,我突然覺得小莫有點倒楣,前面提到她是因為認識高層而進公司的,學完這個部門的東西後就會回到財務部,但工作分配上似乎暫時沒有這樣的安排,那時我待的部門很注重你是不是「自己人」,這個所謂的自己人,必須是一開始就是內部人認識介紹進來,才能算是真正的自己人,再不然就是像我這樣,完全可以拉攏的新人,才有可能可以成為他們的自己人,該部門排外很誇張😒

但是!我會注意到她的困境並不是為了部門要去打探些什麼,也不是為了要拉攏她,只是因為在那個部門,我始終無法隨波逐流,真正成為他們的「自己人」,所以我理解那種每天到公司上班,笑容硬擠出來,髒話卻在心裡源源不絕、即將噴湧而出的感受,馬上就牽動了我,很想抓住她狂搖她肩膀問她說,妳是不是也這樣覺得???

終於有一天,我逮到機會了,公司臨時發佈一項任務,要做一個短期的測試並製表回報,公司在配班時有要求,每個班別至少都要有一個老鳥當班,我是新鳥,小莫歸在菜鳥好了,於是怎麼測試如何製表的工作,就落到了那位老鳥的頭上,叫他「緊男」吧!

會這麼叫他,是因為他不管上衣還是褲子,都喜歡穿得很貼身很緊身,身材雖然是不算差,但有時如果上衣長度不夠加上貼身,牛仔褲又穿得很合身的話,那畫面你懂得……,請問:穿著可以代表一個人的工作能力和表現嗎?在我看來,可以的,但我們擇日再聊,先簡單說一下這位緊男。

不知道是我職場混的還不夠多年,還是我見識過的人太少,也或許是行業別的關係,反正他給我的唯一印象就是:碎嘴;在那個部門碎嘴一號是我的主管,緊男則穩居二號,再怎麼聽人說,真的不如自己親眼見到來的震撼,我難以想像那種傳說中,只靠一張嘴打遍天下的人,就和我在同一個部門裡,而且每天盯著手機遊戲也能頂著一個頭銜領著高薪過日子。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