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ne
Satine

固執與堅持,行事是為了讓自己舒坦還是讓別人開心呢

職場#1:剛到新環境(小莫004)

講那樣一段不太容易理解的舉例,主要是想說明我和小莫所處的工作環境是什麼樣的一個情況,碎一和緊男在他們原本的領域算是有能力的,但不適用於層層管理、部門工作細分的公司,而這就造成了我們這些非自己人的困擾,頂著菜鳥的身份,我們不會有,妳怎麼寫就好,其他的我來處理這種待遇,看著只能心裡嘆氣的表格和工作標題,我們也只能找管道弄清楚工作方向,盡力完善出一個結果,讓碎一能夠交付上層,當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有點沒辦法接受事情亂做(這句話到底要出現幾次😑)

開完臨時小會議後,我和小莫不約而同的都跑到陽台,大口吸著自殺的氣體,大約三口後我們互看了對方並停頓了一下,然後同時轉開,緊接著又帶著某種莫名的期待情緒再次看了對方,小莫說:妳先講,我看我們想的是不是一樣;我猶豫了3~5秒說:我真的很討厭事情亂做,小莫氣憤的回答:我也是!然後~然後~一發不可收拾的共鳴就這麼展開了。

自此,我們不只聊公事,有時也會聊家裡的事,因為我們一樣都有小孩,可以說共同話題還蠻多的,當然聊到最多的還是公事,因為在那公司可以說處處皆危機,一句簡單的回答,很有可能就讓你陷入萬劫不復的局面。

S說的阿,我上次問她她也這麼覺得,不信妳問S
不用問S啦,問她什麼都說不知道不確定(能力不足?)
S怎麼連這個也在問呢?她到底懂不懂阿?
S怎麼做事情都不問的呢?這個習慣不好吧! 我問候您的母親安好呀😊

不要懷疑,就是那麼可怕;但這並不是因為那個部門的工作有多困難,也不是因為那間公司有多麼高端,單純因為在那個人人都只專注爭權奪利的地方,真的一不小心你就成了別人上位或為了自保的養份,我和小莫公事的部份聊最多,完全是為了要自保;
我們會討論,什麼事情該不該說,什麼事情是不是就當作不知道,當然,這一切都是在私底下進行的,聰明如我們,已經商量好在公司我們盡量不湊在一起,頂多在陽台偶遇,有聊上也都只聊小孩,跟明面上的公事,單純而樸實無華ヾ(•ω•`)o

我們就在這樣諜對諜的氣氛中,渡過了一小段的安全時間,但舒心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前前後後將近一年的時間裡,公司就發了四次的遣散通知,我和小莫,算是裁到已經幾乎沒有人力,僅剩的幾個員工了,部門原本是三班制別,縮減到最後,還留著的人員全都安排在早班,那時除了我和小莫外,剩下的全部都是他們的「自己人」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