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ne
Satine

固執與堅持,行事是為了讓自己舒坦還是讓別人開心呢

職場#1:剛到新環境(小莫003)

其實跟什麼樣的人一起工作,我真的不介意,就算他裸體上班或是嘴巴說到潰爛,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在意的是這個人,會不會因為他的某些習性,去影響到我的工作,如果會~那我就非常非常介意;說到這裡想必大家也猜的到,緊男就是會影響我工作的那種人,隸屬攪CE棍幫派,級別:不詳。

在這邊先說一下我的工作習慣好了,上面一件事情交代下來,我會先弄清楚上面最終要的結果到底是什麼,是針對性的數據還是全數統整下一步走評估,如果是針對性的需不需要過程佐證,如果是待評估數據,需不需要加入其他外在數據來做比較,講好聽一點是懂得思考,講難聽一點就是龜毛而且有時很沒必要,我自己的想法是,要做就做對的事情阿!花一大把時間弄一堆根本不是上面要的東西幹嘛呀?是在告訴公司我能力很糟糕事情都隨便做嗎?

捧完自己就要開始貶低別人啦🤣也不是這麼說的啦,但我真的很不喜歡別人事情亂做,可以說在那公司我最討厭聽到兩句話:1.那就再做一張表格出來。2.那就再創一個群組。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有種令人快要爆炸的感覺;我當然知道工作需求有時就是一定得要不同表格才能呈現,但當這兩種方式被當作,能夠拿出來交代工作結果的工具時,我就會不自覺的感到厭惡,果不其然,公司在把任務告知部門後,立刻聽到碎一跟緊男說,那就再做一張表格出來,把你們做完的結果給我,緊男:好,沒問題!

一整個錯愕,雖然我在那部門已經錯愕慣了,主管不用問清楚到底是要做哪些部份的測試,就告訴底下員工說,這件事要做喔!小組長不用問清楚到底要做什麼,要表格?好,沒問題,誰可以告訴我這到底什麼跟什麼呢?或許在有能力有默契的同事間,同樣兩句話就可以快速讀懂對方的意思,但在這部門,很抱歉!並不存在那回事。

於是時不時上演的戲碼,開演了……緊男弄了一張每個人看了大概可以出現三排以上問號的表格,然後碎一煞有其事的看著,點了點頭說,恩~這樣就可以,我的老天爺阿!寫滿三字經的表情只能出現半秒鐘,因為下一刻就是召集部門人員聽說明……好吧是說明

碎一:剛剛公司緊急要我們協助做這件事情,那你們就針對第一點跟第二點去做,懂嗎?不懂的人問緊男。

緊男:恩,很簡單啦!表格我都做好了,看了就一定知道怎麼做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