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醬
莎拉醬

很深得自己,需要透過沈靜的思考才能夠顯現。性格表面的呈現是不是真實的我也在了解當中,或許別人覺得我是成功,是快樂,是自在,或是像個無所畏懼的人,而其實會不會只是在演一齣『給你們看的我』給大家看而已?

認識自己的起點

沒有無名小站以後,這算是第一篇「關於自己」。

那個無名小站的年代,依稀記得好像是一種想要搶出頭的心態,只要你有電腦有網路的人都在玩,我們都希望變成超高收看率的部落客,每一篇都可以寫得很認真,圖文並茂。喔!當年應該沒有人人都有電腦有網路,至少我的室友們就有人沒有電腦,當年大家也都沒有智慧型手機。

無名小站關閉後,人生好像剛好也開始進入了死胡同(?!),進入一種忙碌無止盡的巡迴。忙著考試以為考好一點做人就成功一點;考完了忙著找工作,以為找到工作就是大人了;找到工作以後忙加班,結果根本就是老闆狗;接著忙著成長,死命地把自己變成被老闆依賴的員工;接著忙著生活、忙著活著,但好像忘記一件事情:認識一直在成長的每個階段的自己

當年FB開始被大家玩了起來,其實早期有幾位朋友在美國,說美國人都在玩,我跟著申請了一個帳號想要參與他們玩的東西,然後發現都是英文看不懂,過了兩三年台灣也越來越多人在玩,我天真的以為大家英文都好好喔,怎麼都知道怎麼用,結果發現是FB已經進化到全球都在玩,而我沒有跟上腳步回到設定值調整為繁體中文,當我醒過來以後我早就落後了,所以我也已經沒有動力經營FB。

發現FB的串連功能太強大了,小至10歲老至80歲都有人在用,如果你不想被某某人發現你的日常,你封鎖了他,好像就建立起敵對感。有些人很想參與你的日常,都是先從加你為FB好友開始,但我發現我好像有點害怕被看透,正因為這樣的害怕,所以不太在FB上分享生活點滴,而不分享的問題不僅僅是沒有記錄而已,而是連自己都快要不認識自己了。

我認為,認識自己的過程其實非常困難,不是我跟你聊聊天我就認識你這樣而已。需要透過寫、透過想、透過沈靜、透過反覆的自我挖掘,才能知道自己此時此刻真正在想的是什麼,這真的非常困難,而且只要你一天沒有進行,你就錯過了認識當天的自己。

好像有一首歌,突然在腦海裡:楊丞琳<刪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