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然別居
厭然別居

欲覽更多內容,請至我的博客:https://sanlier.blog 此處只做備份之用

英國國王同意庇護尼古拉二世的公文

一直有種頑固的傳言稱,英王喬治五世拒絕收留自己的表親:末代俄皇尼古拉·亞歷山德羅維奇·羅曼諾夫及其家庭,放任他們死於布爾什維克槍下。

但一份公文證明,當年英國王室其實已經提出為尼古拉二世全家在英國提供容身之所,後來卻被帕維爾·米留科夫回絕。 (譯註:米留科夫是二月革命後臨時政府外交部長)

公文系英文打字件,共兩頁,內容如下:

    彼得格勒
    1917年3月10/23日(譯註:儒略歷/格里歷)

    部長閣下,
    關於我有幸於上星期一同閣下進行的晤談,現榮幸地通知您,(英國)國王陛下及其政府樂於向退位皇帝和皇后提供庇護,並且相信退位陛下願在戰爭期間接受庇護。
    如果事成,俄羅斯政府將有必要為皇室家庭居留英國期間的生活提供相應物質保障。
    希望上述內容能得到閣下首肯,敬請您接受我最鄭重之保證。
    (簽名):喬治·W·布坎南
    (譯註:喬治·布坎南爵士,時任英國駐俄羅斯大使)

    (第2頁):
    米留科夫部長閣下
    3月19日,國王通過約翰·漢伯里·威廉斯將軍向退位皇帝傳達以下信息:
    (譯註:約翰·威廉斯將軍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英國駐俄羅斯最高統帥部軍事代表團團長)
    “上星期發生的事件令我深感憂慮。我的關切與您同在。如您所知,我將一如既往地是您忠實可靠的朋友。”
    由於這條信息送抵最高統帥部的時間太遲,如能將其準確傳達,喬治·布坎南爵士將非常感激。
    彼得格勒
    1917年3月11/24日

(鉛筆手寫俄文標註:我們請求布坎南撤銷此議。П.米留科夫)


本文最初發表於我的個人博客,更多內容請點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