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i
Saki

怪人 網誌:https://girlyjourneystory.blogspot.com/

社交媒體的追蹤者,會讓你得到些甚麼?

早年自從決定面對內心的自己後,我開了一個新的 Instagram 帳號,記錄自己已時日不多的青春,不知不覺已快三年,累積了四千多個追蹤者,數量不算非常多,但已經比我所有其他做過的生意多。

最近主力經營著另一個小生意,面對不少社交媒體接觸率的難題,才發現這個擁有四千多追蹤者的帳號已經是難得的,最有「互動」的帳號了,但我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可能是我的追求不一樣了,又或是想法變了,拍個照片,寫個內文上傳到 Instagram 這個行為已經不能令我得到多大滿足感。因為上傳一張照片,可以有五百個讚好,也可能只有二十個讚好,主要是取決於照片有多性感,而不是文字內容。

慢慢我知道了上傳怎樣的貼文能得到最多的讚好和追蹤者,但愈知道事實,愈不想去做,因為這樣做只會得到更多不是我最想要的受眾,與我心中的目標愈走愈遠。

露多一點的照片會多一點讚好,又或是一下只暴增追蹤者,但一張與身材無關的風景照,就可以掉一堆人。在數千名追蹤者當中,真正欣賞我為人的,大概百分之一都沒有。絕大部分都只是為了看性感照片而來,跟本沒有幾個「我想要的」的粉絲。

一開始時看到有一顆通知紅點丶收到一個訊息已經興奮不已,覺得自己得到賞識,很認真的回覆每個訊息,可是現在已經沒有動力再去應付這些人。因為訊息內容不外乎無意義的「Hi」和「做個朋友?」丶或是為了找飯吃的「可以約嗎?」丶也可能是甚麼都不說只傳來一張性器官的丶又或是裝作很幽默但最後還是「約嗎?」,甚少甚少是因為讀到我的文章而來的。

我終於發現原來我希望被賞識的,不是偽娘的身份,而是我的文字和創作。

但很遺憾,應該是我經營方法有誤,又或是我為了讚迷失了自己,在經營 Instagram 的幾年間,真正有讀我的文字丶有興趣閱讀我內心世界的,應該不到十人。

我的貼文,底下回覆盡是一些我看不懂的語言,又或是與內容完全無關的東西,很明顯那些人都沒有在意過我的文字,只在意照片是否對口味。

在數年經營社交媒體中得到了數千追蹤者,也僅此而已,沒有找到幾個有共鳴的人,只引來一大堆別有目的的人。

本來想以社交媒體填補心裡的空洞,最後卻為自己挖了個更大的空洞。

*Matters 的網友最好不要去搜尋我的 Instagram,因為那是一個性小眾的頁面,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得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