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i
Saki

怪人 網誌:https://girlyjourneystory.blogspot.com/

寫字的動力

忙完一個通宵,本來可以馬上洗洗睡,但在洗手間時不知為何,寫作靈感總是特別好。尤其是坐在馬桶的一刻,除了從身體內「咇」出了💩,還從腦內「咇」出了很多字。結果洗完澡出來,頭也沒吹第一件事,是打開文檔開始打字。

雖說有了 Like Coin 這東西之後,寫字的回報比以前高出了很多,但比起在樓下便利店打工,其實還是相距甚遠,連最底工資都不到,以工作來看這件事的話,還不如去領政府補助金,我會稱之為「寫作綜援戶」。

明明寫網誌已經不再像十年前流行,要與人分享類似的日常和想法的話,這年頭可能去拍影片會有更快更多的收視和收入。既然寫字就是窮,今時今日還在寫,到底是愛還是責任呢?我也試過隨波逐流去拍影片,拍影片上傳到網路也很有趣,但感覺就是沒寫字那麼的隨時丶隨性。

愈來愈習慣時常做之後,即使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只要突然想到點子和想寫的題目,還是會坐起來在床頭的筆記本上把題目記下,甚至直接繼續躺著,手拿手機打起字來,或是更有 Feel 的直接執筆在筆記本上寫起來,生怕睡醒會忘記。

有時讀完平台上其他人的作品,會覺得自己寫的字都沒甚麼內容丶沒甚麼中心思想丶也沒甚麼訊息帶給讀者,只像一個中年大叔喝醉酒後一直說不停的廢話。自問寫不出條理分明的議論文,也沒能寫出內容高水準的學術文章,亦沒有可以刻畫文字的修飾詞庫,但光是感覺到很有趣,還有騙到那麼一個點閱,加上那麼丁點的回報,就已經是我寫字的動力了。

(圖文不符) 公元一世紀的阿富汗彩繪玻璃瓶文物,連顏色都還很鮮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