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i
Saki

怪人 網誌:https://girlyjourneystory.blogspot.com/

這幾天很沉迷一個「舊」的「新」遊戲,迷上的不是它的新,而是它的舊

我是玩電腦線上遊戲年代的人,小學丶中學時把午飯錢都省起來買月費卡。在我中學畢業之時,也是這種老式線上遊沒落的日子,漸漸開始流行起對戰的丶在手機上隨時可以玩的,而不再是線上遊戲。

大概是現在的世代比較流行速食,現在的孩子已經很少會玩這類節奏慢丶操作重重覆覆丶又要刷又要農的遊戲。但可能因為我就是那個舊年代的人,即使長大後我始終還是想找回小時候玩線上遊戲的感覺,想找回那種建立自己另一個人生的感覺,在遊戲中做真正自己的感覺。


我玩了這麼多年的線上遊戲,都沒半點考慮過選男角色,以前大家對這件事比較敏感,會對男生用女角很反感,所以這是必須要隱藏的秘密,還記得當年最大的笑話,就是:「老公,我要去當兵了。」這句話。


幸好我不是台灣人,所以絕對不會有要跟我老公說這番話的一天。應該快十年了吧,都沒再玩到過有這種感覺的遊戲,尋尋覓覓,也沒再找到線上遊戲那種甜。


現在回想再比較起來,這就是現代玩家缺乏的,能讓自己沉醉於遊戲世界的想像力。我們不再對男生選女角有任何感覺,反倒覺得這才是正常的行為,也覺得在遊戲世界中跟本不必與人有「多餘」的交流,只在乎這個人會不會打王,自己能不能拿到裝備,其他玩家也只不過是令自己能打得過的工具,沒有必要閒話家常。


社會變了丶人變了丶連用來玩的機器都變了,我很清楚在這年代已經不可能找回以前的感動。本來對手機遊戲沒多大興趣的我,上星期看到很多 RO 手機版的廣告,少有地忍不住下載來看看,打算玩個幾分鐘,讓我看看和以前有甚麼不同。


結果一登入,聽到了和以前一模一樣的背景音樂,看到這個熟悉又有點不一樣的遊戲世界,我第一次在手機上玩起了線上遊戲,一玩還玩了很多天,開始覺得自己手機的效能不給力,最不習慣還是在這麼小又沒鍵盤的屏幕遊玩,結果還要在電腦下載一個手機的模擬器才玩的舒服。


我滿相信現在的手機遊戲熱潮很快會過去,不會像小時候般大家可以一個遊戲玩幾年,應該不用多久,這個遊戲就會沒有多少人仍然在玩。也有可能是現在的我也變成了三分鐘熱度的人,再玩過幾天就不再登入,但在這短暫的相遇之中,我還是希望能找到一丁點小時候玩線上遊戲的那種甜。


是大家站在主城聊聊天甚麼都不做就半天的日子,是會在線上遊戲會認識到新朋友的日子,是可以不用害羞地跟一個不知道我是男生的老公盡情放肆地裝可愛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