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i
Saki

怪人 網誌:https://girlyjourneystory.blogspot.com/

躲懶很易,努力很難

本來想說,找到 Matters 這個既有趣,又有一杯咖啡收入的平台後,整個人的寫作動力都起來了。頭幾天在這裡閱讀總是給我很多寫作的靈感,我甚至為自己定了好多不同的題目,想要嘗試每一兩天都寫點甚麼,還想過訂一個連續寫作的自我挑戰。但最後一不小心停下來,又快一星期沒寫字了。

一開始,本來還想挑戰個一百天的,但心裡有點擔心強迫自己去寫作一百天,可能會令事情變得本末倒置,變成為寫而寫,沒有質,只有量的文章,就這樣一個考慮,就想了一天沒動筆。

第二天,打算先為自己多訂下幾條題目,那就不怕沒題可寫了,結果一個策劃,又花了一天。

第三天,題目訂立好幾條,但突然又覺得一百天有點太多,改成三十天好了,就這樣一個退縮,又過了一天。

第四天,想說寫作總是需要靈感和題材,所以外出到處無意義的逛了一逛,就這樣一個藉口,又耗了一天。

我絕對是確診的拖延症病人,總是給自己很多理由,總是太緊慎的思前想後,其實都只是偷懶的借口。明知道作為自由工作者,很需要擁有自我管理的能力,但又很怕強迫自己去做一些事會有反效果。終於到了今天,第五天,我發現早幾天訂立的題目都冷掉,已經不想寫了。

一年快要過去,靜下來反思自己,大概最需要的就是戒掉拖延症。所以從今起學習嘗試不給自己遲疑的時間,想到馬上去做就對了!不強迫自己連續寫個一百天,也不去擔心之後會沒題可寫,只去想這刻馬上開始做,依自己的步調去實踐,從改變習慣起消除拖延症。

躲懶的一天去了看阿富汗文物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