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i
Saki

怪人 網誌:https://girlyjourneystory.blogspot.com/

有時 Haters 亦是在用他的方式,為社群進步而努力

最近少了上 Matters,再次登入時收到一個奇怪的通知「已註銷用戶 評論了你的作品」。我是一個有些微強迫症的人,讀不到這個評論就是讓我有點舒心不下來。雖然沒有跟得很貼,但再來翻一下最新的文章,相信這是一些不知為何很討厭 Matters 的人無差別地留下的留言。

其實有時我會興幸自己的創作會出現 Haters,因為這證明了我的創作真的有人看過,還有就是 Haters 總會有意無意的明確提示了我需要進步的地方,以及這更加是,我沒有活在一個只能存在一種聲音的地方的有力證據。

而且這些 Haters 通常會比支持者更「支持」我的創作,不論是按不喜歡,又或是留無意義的留言,每次推出新內容都會準時用他的方式報到。

“Haters gonna hate.” 我們終究沒有辦法切底消滅這些帶有惡意的人,而且也不必消滅。社群規則和電腦系統的進步就會有效減少只帶無意義惡意的人。

我想對平台上的創作者們說一句話,就是不必被少數有帶有惡意的丶有心帶風向的人影響心情,又或是影響自己的創作意欲,只需專注創作和思考自身是否會有不足然後改善之即可。到目前為此,我仍然覺得 Matters 是一個值得投入的平台,這些連批評都說不上的無意義惡意內容毫無價值,完全不會對平台有任何影響,他們只是在等待被系統取締。

以上內容沒有經很深思熟慮的組織,只是吃飽飯看到情況後寫上的一番話。可能表達得不太好,所以在網上抄了一段柏拉圖的話,更能表達我所想,亦希望被影響心情的人學會放下:

如果尖銳的批評完全消失,溫和的批評將會變得刺耳。

如果溫和的批評也不被允許,沉默將被認為居心叵測。

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許,讚揚不夠賣力將是一種罪行。

如果只允許一種聲音存在,那麼,唯一存在的那個聲音就是謊言。

- 柏拉圖

If sharp criticism disappears completely, mild criticism will become harsh.

If mild criticism is not allowed, silence will be considered ill-intended.

If silence is no longer allowed, complimenting not hard enough is a crime.

If only one voice is allowed to exist, then the only voice that exists is a lie.

Plato

寫了這麼多,我也想了一些外行人的的建議:

  1. 不如短期內先設定一個回覆字數上限(1000 字左右?),這對絕大部份正常用戶都不會有影響,因為過長的回覆大家通常都會想另寫一篇文章。
  2. 建立帳號時新增一些認證如電郵確認丶短訊確認丶機器人驗證,步驟不必繁複,只要「增加」一點步驟,其實就能減低攻擊者不斷重新開帳號的意欲。(如帳號被封,電郵及電話號碼都不能重新再用那種。)
  3. 在網站上安裝自動過濾垃圾內容的程序。
  4. 為防止網軍可能出現的下一步攻勢,再進一步的防衛會是 DDOS 上的防禦工作。
封面圖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