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i
Saki

怪人 網誌:https://girlyjourneystory.blogspot.com/

從部落格平台到 Matters,我一直在嘗試

「Hello world!」

一年多前十分貧困潦倒時,回想起自己讀書時曾經喜愛寫作,曾經中文說話拿F,但寫作拿A。因此突然靈機一閃,以為自己有機會可從文字工作上創一番事業,既能賺到生活費,亦不用打工受氣。

了解過不同部落格平台,了解過 Google Adsense,用過了 Wordpress,也用過了 Blogspot。一年多過後,比一年前更潦倒,Adsense 裡面只有 500 多港元,連第一次付款門檻也未到,連我身邊只抽波鞋甚麼都不做的朋友收入都比我好。

在個人部落格平台寫的文章,不下苦功做 SEO,不去硬塞一大堆搜尋關鍵字,再用心寫的文章一年下來也只有幾十個點閱,只有那幾篇為了搜尋器和聯盟營銷而寫的文章才有流量和收入,但這些可不是我想寫的文章。

最近也被生活壓力壓得有點懷疑人生,本來只想靠興趣來支持房租,但要維持生計又不得不踐踏自己的興趣,踐踏自己興趣而成的產物又要再一次踐踏我的心靈,雖然不是很多,但這些產物賺到了錢丶也賺到了點閱,但完全賺不到滿足感。

但因而我發現,原來我寫文章的動力,是想要的和同路人之間的關係,收入很重要很現實,但只是其次。

這篇是我到達 Matters 平台的第一篇文章,希望這裡不是只有 SEO 的冷冰冰地方,希望像我這些 SEO 廢文也能遇到知音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