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布君
財布君

🚥 收支翹翹板 🤸 生活輕理財 🔎 風險放大鏡 💡 信用光明燈 🛎️ 契約白話文 🎲 微型財管家 打理好口袋錢包 不該是艱澀學問 理財 先為自己整理好心情 linktr.ee/saifukun

奔四人生 --- 當你的退休金計劃被打亂了

COVID-19 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的今天,不需要等到分析師來表達,我們都可以看得出來這對股票市場已經造成的前所未有的影響。不論你是短期投資人或長期投資人,看著各種指數有如瘋狂雲霄飛車一樣的驚駭。

最近多少的金融相關服務的公司,客戶都是處於驚恐的狀態。在Edward D. Jones&Co. 的財務顧問說到:「我不斷地被問到的問題都是 "我該怎麼做?"。」即便我們向客戶傳達的訊息一致且有原則,就是不要恐慌。因為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碰到市場恐慌或過份樂觀,但每一次的原因不盡相同,同樣的地方在於它們都是前所未見的。而數據面也支持我們消除各種不確定性,最終經濟仍然會走向復甦。

但是當我投入市場的資金,是我打算用於退休金規劃的怎麼辦?關於這個問題,在任何建議諮詢前,是不是該先重新檢視這個資源分配的問題?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退休預備金是不增反減,尤其當他是在40歲後才碰到,更顯得令人沮喪和不適。因為你認為不確定的市況,正有一群人視此次為一個大好機會進場,前提是他們準備好且計畫好了。

老話一句,如果你打算在雲霄飛車高速下墜的時候跳車,那麼以存活率來說極低無比。

(BTW 這當然不是指個股標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